学生会

   

   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会是在武汉工程大学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组织依托全校师生开展工作,是全校师生利益的代表。 学生会下辖办公室、宣传部、文体部、权益服务部、发展联络部及学术调研部六个部门。其主要职责分别为: 办公室负责学生会固定财产及办公用品的管理与购买、学生会大型会议的会务及会议材料的整理与总结,学生会相关信息的通知等; 宣传部负责学生会所有活动的内宣外传; 文体部负责拟定文体活动计划,举办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 权益服务部负责与学校同学的沟通、为学校同学切实解决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及为学校的发展创新建言献策; 学术调研部负责组织统筹校园高水平学术论坛及策划实践活动; 发展联络部负责对外沟通与联络。 学生会举办的特色活动有:“五四评优”的评选工作、元旦游园、云读书分享会、中秋嘉年华、寝室文化节及工大读书节等。

   

   

青年传媒中心

   

   武汉工程大学青年传媒中心是在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的指导下,从事校园媒体运营和校园文化宣传的校级学生组织,是校团委开展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依托,是青年学生发表意见、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是培养当代传媒精英的重要基地。 青年传媒中心下辖秘书部、公关部、记者团、新媒体工作室、影像部及《知行》杂志社六个部门。其主要职能分别为: 秘书部负责与校团委的对接,策划各类活动及青年传媒中心的统筹策划管理; 公关部负责对内联系与对外交流; 记者团负责校团委指派的学校大型活动和事件的新闻稿件采写; 新媒体工作室负责青年传媒中心的线上宣传,包括青媒官方微博和微信的运营; 影像部负责校内的各类影像视频制作; 《知行》杂志社负责武汉工程大学校刊的策划、设计、编辑及出版。 与此同时,青年传媒中心也负责普通话比赛、跨年嘉年华、微电影节、元旦游园、“许志伟”杯文学大赛和千人照片墙等活动的举办。

 

 

艺术团  

 

武汉工程大学艺术团隶属于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是由校内热爱生活、崇尚艺术的文艺精英共同组成的艺术团体。主要负责组织各类演出活动和比赛任务,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人文气氛,同时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推进素质教育。 艺术团下辖办公室、宣传部、主持队、黑白剧社、舞蹈队、模特队、声乐队和器乐队8个部门。艺术团各个团队都有严格的训练时间和专业老师指导,旨在把“有兴趣”转化为“有实力”。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艺术团将继续秉承专业性的整体发展方向,充分发掘我校的人文资源,突出艺术团的特色,发挥个体独特的艺术个性,使艺术团既有历史的经典和厚重,又具有时代的精神和活力,做好学校的“形象大使”和“文化宣传员”。 艺术团也负责开展部分校园文化活动,如: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校园十大歌手等。还负责学校的高水平艺术演出,如舞蹈模特专场、朗诵专场、话剧专场、声乐器乐专场等。

   

   

校团委宣传部 

   

   武汉工程大学团委宣传部围绕校团委重点工作,在宣传、教育工作中团结、引导和服务青年师生,是一个展现创意与才华,凸显学校特色与风采的青年宣传阵地,主要负责学校各级团组织日常工作及重大活动的校内外宣传报道,定期向校团委报送网络热点与舆情、反馈学生活动情况,重点做好官方微信公众号(武汉工程大学团委)、微博(武汉工程大学团委)、抖音号(微特小团团)、微信视频号(武汉工程大学团委)以及B站(武汉工程大学团委)的运营和管理。 团宣内设三个专司小组,分别为摄影组,后期组和运营组。 摄影组负责校级各类活动视频照片拍摄,抖音日常拍摄更新,不定期组织外出拍照活动;后期组活动宣传视频剪辑合成,宣传海报制作等,目前两个组合作完成的多部作品已荣登学习强国等平台;运营组主要负责做好官方微信公众号(武汉工程大学团委)、微博(武汉工程大学团委)、抖音号(微特小团团)、微信视频号(武汉工程大学团委)以及B站(武汉工程大学团委)的运营和管理。

   

   

社团管理部

   武汉工程大学学生社团管理部直属于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是学生社团的直接管理部门,并服务于各社团,致力于引导全校各类学生社团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它以“服务于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服务于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健全和完善我校社团的管理机制为存在的意义,坚持促进和保障学生社团积极健康的发展,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而不断努力。 社团管理部下辖文秘部、企划部、公关部、文艺部、新媒体部和视创部(全称视觉创意部)六大部门。其职责分别为: 文秘部负责各种文件的制作收发、物资的管理清查、章程的修改、值班制度的管理、对接社团、召开百团大会及财务相关方面的上报审批工作; 企划部负责撰写活动策划、引导活动整体方向、传承社团部内部及校级常规活动、活动现场与幕后工作、联系社团筹备活动及平台的发布; 公关部负责处理、协调、发展学生社团管理部及与其他高校学生团体、各类赞助商家、本校其他学生组织的关系; 文艺部负责学生社团管理部主办和承办的各类晚会; 新媒体部负责活动现场的拍摄记录、新闻稿件的撰写、图文资料的采集、会议记录的记录与整理及官方媒体的运营; 视觉创意部负责海报、展架等的制作,活动现场的控制。 学生社团管理部的特色活动有:迎新嘉年华、冬至日、社团文化节、元旦游园等。

   

  

青年志愿者协会

   武汉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在校青年大学生组成的群众性组织。协会秉承“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服务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中国志愿者精神。协会通过组织和指导全校青年志愿者开展社会公德公益服务活动,带领工大志愿者在校园中倡导团结友爱,积极进取、服务社会的文明风尚,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的完善而努力,为构建和谐工大作责献,促进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青年志愿者协会下辖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文体企划部、思源部、益知部七个常规部门,其职责分别为: 办公室负责制作、整理和保管协会各类档案以及负责本会经费管理报销; 组织部负责我校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招募、注册和管理工作;为大型赛事组织招募志愿者;与各院志协联系沟通,协调工作;举办志愿者活动分享交流会; 宣传部负责协会内部的各种宣传事务,一般工作主要有:前期宣传预热,中期活动照片采集,后期新闻制作和活动总结; 外联部负责与武汉各大高校进行合作交流; 文体企划部负责撰写文体娱乐活动的策划,提高志愿者文化修养,设计协会文创产品,丰富武工大校园文化生活; 思源部负责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 益知部负责爱心助学及校园失物招领。 除上述常规部门外,志愿者协会另设有调研小组以监督、总结协会各部门工作,促进协会协调运转。 青年志愿者协会也负责许多活动的举办,如献血车进校园、“志愿超市”——志愿服务大赛、入驻绿色地球志愿者联盟、绿色千湖银行、心“信”相印及读书分享交流会等。

   

   

校团委组织部 

   

   武汉工程大学校团委组织部,是直属于院团委负责学院共青团员思想教育各级团组织的建设及各级团干培养和考核的职能部门。依靠全校共青团员以及党员开展,负责团费收缴工作;负责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做好团员证的年度注册等工作;同时还负责学生干部档案的管理,制定学生干部考评制度,并对学生干部工作业绩进行考核、鉴定;加强团员意识教育,认真组织好每学年度的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等。 活动 1、 “百生讲坛--四进四信”演讲比赛 “百生讲坛--四进四信”演讲比赛是我们校团委直接承办的大型活动之一。本活动主要是为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一共设置了两个部分:优秀主讲人--诉出青年心声,演绎中国故事;活力团支部--展示支部活力,彰显青春担当。 2、"五四评优”活动 “五四评优”是为了集中展示我校青年团员、团干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全面发展而开展的活动。活动内容分别有“五四红旗(优秀)团委”、“十佳(优秀)活力团支部”等,对这些个人和团体进行宣传和表彰。 3、 “团团故事会--团团生日会” “ 团团故事会”主要就是来自我校的优秀学长、学姐和校友来分享他们在大学生活和学习中的丰富经验。除此之外,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或者是疑惑,在这里,你都可以大胆地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