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团学周刊| 第十周团学资讯合集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08:30 作者: 点击:

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获团中央7项表彰

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对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学校获7项表彰。校团委百“化”林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团中央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研究生院团干李茜被评为团中央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夏花志愿服务队、研究生院美丽老寨先锋小院团队被评为“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图片团队;学生处微特之光团队、化工与制药学院“许愿计划”社会实践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寻真”社会实践团被评为“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团队。长江云等媒体报道。学校坚持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融入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创新实践育人内容与方法。工大学子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发布校庆志愿者服装

五秩风雨,格物明理耕耘桃李芬芳;五秩华章,致知笃行逐梦时代新篇。11月19日,武汉工程大学即将迎来50周年校庆,校庆志愿者也将成为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校庆倒计时 20 天,志愿者服装正式发布。“工大蓝”是工程大学的经典传承。蓝色代表地球,象征团结、和谐,这也是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重要体现。蓝色,又象征着知识的海洋,寓意工大学子徜徉其中,乘风破浪,再创辉煌!“活力橙”是当仁不让的鲜艳点缀。明亮饱满的橙色,是涌动着的年轻浪潮,这一抹青春的色彩必定为来宾带来活力、友善、温暖的服务感受~我们将以细心周到的服务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践行志愿者精神,展现工大学子风采,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志愿之名赞颂五十华诞,以青春风采续写工大新篇!

化工与制药学院举办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为发挥身边榜样的传、帮、带作用,引导广大学子树立奋进目标,近期,化药学院在化工大楼610举办“榜样力量青春领航”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邀请2019级6名保研学子做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丹、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努力从来不会被辜负,今日撒下的种子,正在你看不见、想不到的某处,悄悄地生根发芽。优秀的学长学姐以他们的行动向大家诠释了“奋斗”二字,榜样就在身边,奋斗从不止息,相信所有认真付出的人最终都能获得丰收的喜悦!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宿舍走访活动及校园执勤工作

为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反复性,激励学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线上学习中,11月1日至2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了各年级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开展走访活动,了解学生们当前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向同学们送去了关心与问候。在走访宿舍的同时,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穿上蓝马甲、戴好红袖章,积极响应学工部号召下沉到学校各个点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基层一线,为学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动师生群策群力,定期开展交流走访活动,全院师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共同参与校园共同治理,共建美好校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学校50周年校庆。

电气信息院举办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为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帮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加深对专业学习的认识,合理制定大学生涯规划。10月30日,电气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以线上形式举办了新老生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2020级4位优秀学长向516名2022级新生分享了各自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经验。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长学姐们进行了讲解和答疑。通过新老生交流会,同学们对构建自身学习体系,走出自身舒适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为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组织查寝活动

为加强宿舍安全管理,落实宿舍规章制度,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证学生宿舍干净整洁,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权益服务部于10月27日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寝室卫生大检查。本次检查主要注重寝室卫生是否清洁到位,是否有违规电器,是否饲养宠物,物件是否摆放整齐,寝室是否有异味等等。同时在查寝的过程中,也给文明寝室颁发了流动锦旗,并拍照记录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能够继续保持,获得文明寝室称号的寝室更要做好榜样,在下一次卫生检查时能看到更干净,更漂亮,更和谐的宿舍环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羽翼杯”羽毛球比赛冠军

为丰富课余生活,促进羽毛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WIT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羽翼杯”羽毛球比赛。材料院羽毛球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羽翼杯团体赛为两院对决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项,需在五项中赢得三项方可获胜,每个项目三局两胜制每局21分制,学院羽毛球队一路披荆斩棘,在小组赛中,以小组第一出线进入八强,随后以大比分3:0进入四强,并以3:0的成绩强势进入决赛,最后以3:2获得此次比赛冠军。在此次比赛中,学院羽毛球队队员充分展现了敢拼搏、不服输的精神。场上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精湛的球技,场下又认识了新的朋友,他们奋力拼搏,共同赢得了荣誉。

管理学院举办商拓杯辩论赛初赛复赛

为了提高学术氛围,活跃校园文化,丰富学生课余活动,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调研部主办,管理学院辩论队协办的第十三届商拓杯辩论赛于10月29日早上八点在腾讯会议正式拉开了帷幕。通过赛前宣传与前期准备,同学们对此项比赛的热情与关注度极高。此次比赛有近200人、共45支队伍参赛,几乎涵盖各院。同时,比赛邀请到许多有辩论经验的学长学姐来担任评委,对比赛进行评判与打分。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团结合作能力,也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和应变能力,积累了许多辩论经验,同时对加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商拓杯辩论赛的初赛与复赛基本告一段落,恭喜成功晋级的队伍进入下一阶段比赛,让我们期待辩手们在接下来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小码农”志愿服务在行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建校五十周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小码农”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和环境清扫活动,为学校、社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小码农”志愿者前往“大爱山丘”清扫校园,捡拾清理草丛中破碎的塑料袋、饮料瓶和烟头等杂物,不留一片白色垃圾。经过一上午辛苦的劳动,校园道路与草坪中的垃圾被清理干净,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在核酸检测现场,“小码农”积极引导同学有序排队,提醒同学佩戴口罩,协助扫码登记,圆满地完成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疫情的严峻形势,挡不住“小码农”的志愿热情,他们把宿舍变成了“战场”,通过电话寻访的形式协助鲁广社区开展居民核酸排查、登记等工作,26名志愿者仅仅用时7天,将1400余户居民的核酸排查工作全部完成。

法商学院师生党员下沉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近日,法商学院党委落实学校要求,组织师生党员协助学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大家分工协作、细致认真,熟练扫码、采样,参与维护现场秩序,顺利完成当天采样工作;广大教师党员积极参与学院办公区域值班值守,对进入学院的师生开展查验健康码、登记、测温等工作,并提醒师生进入学院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守在防疫一线,守好防疫底线,以坚强“红色堡垒”助力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积极发动教师党员深入学生宿舍一线,排查安全隐患,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开展心理疏导,并提醒同学们在寝室注意安全、维护公共卫生、做好自我防护、调整学习心态,健康生活。同时,学院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确保学院广大师生在防疫期间不惹乱子、不出岔子。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15名教工党员和15名学生党员分别于10月30日和10月31日主动下沉,投身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常态化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为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师生党员提前半个小时来到核酸现场,反复观看学习录入教学视频,详细咨询工作人员,确保信息录入工作有序开展。下沉党员们始终一丝不苟地为师生扫码登记、严格核对身份信息,以党员的责任担当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为最大限度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光能数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行动、高效落实、主动作为,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志愿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新一轮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10月29日,11月1日,光能数理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共计30余名教职工党员、50余名学生党员积极报名,参加在学校聆听广场进行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凝聚力量,尽心服务,确保了高效、安全、有序的核酸检测环境。自10月31日起,按照学校下沉党员重要卡点值守要求,光能数理学院10余名教职工党员轮班值守二号实验楼办公场所出入口,开展楼栋出入人员核验健康码、口罩佩戴、体温测量、登记等事宜,共同守护校园健康安全。

外语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外语学院团委通过编演活动、网络宣传、主题班会、寝室走访等形式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切实把安全教育工作抓细抓实,为平安校园提供坚实保障。学院创新形式开展“反诈防骗”主题编演活动,组织学生班级通过舞台情景剧、小品表演、歌曲改编和微电影展示等形式来演绎真实案例、传授防范技能;组织动员辅导员、班主任进寝室开展走访宣传,提醒广大学生谨防网络诈骗,增强分辨能力;连续推出5期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主题推文,重点宣传防范“双十一”期间的网络诈骗,坚决守好每个学子的“钱袋子”;组织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班团会,以案例讲解、观看教育视频等形式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意识。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蝶变”学术讲坛

10月28日,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一期“蝶变”学术讲坛,本次邀请了蒋佳龙同学为在校新生开讲蝶变讲坛。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早日规划大学生活,树立自己的目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希望可以扩展学生知识,开拓学生视野,让更高层次的人引领学生找到方向。讲坛中蒋佳龙同学先给新生介绍各种大赛的参赛时间、类别,获奖难度,让同学对大型比赛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重点讲解了保研的类型与方法,让同学了解学习到保研的知识,尽快找到自己的方向,树立自己的目标,为此去努力。参与的同学提到“学长的坚持和努力激励了我,希望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像学长一样取得优异的结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做实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22级研究生在核酸检测点做志愿服务。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志愿者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各项工作,教师与学生党员合作开展宣传引导、扫码以及现场秩序维持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冲锋陷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班团素质拓展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及班级凝聚力,近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流芳校区新田径场举行2022年班团素质拓展活动。2021级与2022级班主任与辅导员参加活动。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包括“撕名牌大战”“气球大作战”“瓶子接力”“拔河”四项活动。在本次班级素质拓展活动中,同学之间相互帮助,增进了解,展现了各个班级的凝聚力,体现了环生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未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打下坚实的友谊基础。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新老生篮球交流赛

为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11月5日下午,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武昌校区体育馆举办“青春宣誓二十大,球场相约新老生”主题篮球交流赛。在赛场上,球员积极投入,顽强拼搏,挥洒着青春的汗水,迎“篮”而上,队友之间配合默契,有效地组织防守与进攻,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最后比赛以121:73的比分结束,学院老生队取得比赛的胜利。本次活动丰富了大学生课余生活,提高了学院新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