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1日 13:55 作者: 点击:

       (通讯员:曹慧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 ,820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各年级团支部以班级为单位,采取线上的形式,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IMG_256

各团支部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同学们反响热烈,并表示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IMG_256

视频学习后,团支书将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组织同学们互动,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点问答,在巩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1

同学们结合“七月抗洪”、“八月抗疫”、“奥运精神”与自身经历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无论是面对洪灾,还是面对疫情,我们依旧看到了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这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就像是奥运精神一样,一直激励着我们前进。

 IMG_256 

 

2018级数媒02班团支部安君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磅礴,每一句铿锵的语调、每一个坚定的眼神、每一次经久不息的掌声,都让我眼含热泪,心起波澜。这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心灵震撼。两个“不答应”让我们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华夏儿女倍感振奋。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无不彰显100年以来我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风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时代赋予我们广大青年人的政治职责和历史使命,它讴歌了一代代人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出彩人、争干出彩事,为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增砖添瓦、奉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力量!

2019级智科01班团支部王钰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确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我们向新的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了中国经济,富足了人民生活。而现在,中国共产党人依然与人民一起,在抗疫、抗洪的第一线,冒着危险与灾难作斗争,践行不负人民,不怕牺牲的建党精神。在未来,我们也应当向他们学习,坚守理想、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一份力。

2020级人工智能(商务智能)01班团支部袁雅颖:这个暑假让我看到了许多人间温情,七月份的河南暴雨来势汹汹,是郑州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大量房屋、农田被洪水淹没,交通瘫痪,很多人被困,也有许多人因为这场天灾失去了生命。微博热搜也从明星事件转换为“河南暴雨互助”话题,远在千里的人转发求救信息,就近的人参与到救援行动中,全国各地的人民团结一致帮助河南人民抗灾,在灾难面前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善良和互帮互助的团结力量。八月疫情反复来袭,但一直处于可控的状态。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地配合接种疫苗,跨省的人员都主动向社区反映情况。正是由于人民百姓与国家的相互信任,互相帮助才让我们的一切都井然有序、毫不慌张。面对东京奥运会上种种不公平阻挠,我国运动员仍然获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以国家的英雄为偶像,这才是社会的正气之风。国家强大起来,我们才能拥有一定的地位与话语权,相比许多还在战乱中的国家,我们真的是无比的幸福。

2020级网络空间安全01班团支部徐婷:在东京奥运会开场第一日,我国就迎来了了开门红,获得三枚金牌和一枚铜牌的优异成绩。举国同庆,人民相拥,国歌奏起,是运动员的胜利,更是民族的自豪!国旗升起,是训练场上血与泪的沉淀,是对运动员夜以继日刻苦训练的表彰!东京奥运会领奖台上一遍遍奏响的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唱出的是中国人民的自豪,更是中华民族的崛起与胜利!(审核:赵小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