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我为群众办实事|光能数理学院开展操场座位清洗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31日 13:50 作者: 点击:

IMG_256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

召,20211031日,光能数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爱在天

涯公益志愿社、化工与制药学院“许志伟志愿服务队”以及机电工程

学院“机电红齿轮”青年志愿者团队开展了以“校园美如画,受益你

我他”为主题的操场座位清洗活动,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学校第四

十届运动会。

1635565023789

上午8时,光能数理学院30名志愿者在2实验楼集合,带上水桶、抹布、扫帚和铲子等工具前往新操场开展座位清洗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按照活动安排,一丝不苟地对座椅进行卫生清洁。对座椅上的“牛皮癣”和卫生死角进行了认真清理、打扫和铲除。劳动过程中,他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相互帮助,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仔细擦洗座椅上的灰尘,清理过道及边边角角的垃圾。

 

三个小时后,看到眼前焕然一新的座椅,我院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段懿彤感慨道:“劳动最光荣!在运动会开始前能够参加清洗座椅的志愿活动,我感觉非常有意义,深深地理解了志愿精神,增强了对劳动成果的敬畏感。我作为学生干部,更要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入党积极分子朱源基说道:“劳动最美丽!落实劳动教育,就要身体力行。通过这次座位清洗,让我对这个观点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美丽文明的校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呵护!”

1635565031662

1635565042916

本次“校园美如画,受益你我他”操场座位清洗活动,既是我院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后期我院还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开展下去,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