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新学期新征程,学思想学精神|光能数理学院开展同上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13:46 作者: 点击:

   为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基础带动作用,加强团支部建设,激发团支部的活力,2021102019时,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数理学院组织2020级和2021级全体团支部开展了新学期首次团日活动。

u_2741358811_510772692&fm_253&fmt_auto&app_120&f

                                                     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Cache_6d126b30782c5f98.QQ图片20211021182234

 

活动目的

为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广大学生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Cache_-658459cd93ee95fc.

Cache_-6dc4f076aff78831.

活动内容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主题团日活动中,让同学们在乐中学,在青春激情之际,传播党的先进思想。虽不处同一室,却同上“一节课”。“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以多样的形式学习新思想新精神,以亲切的团日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Cache_5ad9b56d0c55ad16.

QQ图片20211021182038

(才艺表演)

Cache_b81e1236698b012.

Cache_-1853455b17efe898.

(趣味活动)

 

 

合唱团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

"五四"的火炬,

唤起了民族的觉醒。

壮丽的事业,

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

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Cache_65c896166f68c2de.QQ图片20211021182224

本次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团歌声中顺利落幕。通过本次日活动,同学们对团支部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要面对和回答时代的问卷。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当代大学生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