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学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11:4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邓炜)9月26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武汉工程大学与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主办,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在文科楼413报告厅精彩呈现。

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高涨。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2个参赛节目进入本次决赛。校团委书记刘念,环生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馆长袁琳,业务部主任傅少瑾出席活动。活动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国家语言文字先进工作者鄢继烈,湖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获得者何广林,湖北日报东湖副刊主编熊唤军,武汉工程大学校语委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普通话测试员许劲,武汉工程大学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老师曹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审嘉宾

活动伊始,傅少瑾主任向同学们讲述了一段八路军的艰辛革命历史,以周恩来的感人故事带同学们忆往昔思今朝。紧接着刘念书记致辞,他表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天的朗诵比赛,就是一次很好的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宣誓,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集体教育。并殷切希望全体学生以今天的朗诵比赛为契机,把对祖国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融入到作品中去,比出激情、比出力量、比出团结、比出干劲,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随后,竞演环节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三个单元渐次展开。各节目紧紧围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编排富有创意,表演精彩纷呈。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动人演绎,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祝福,以饱满的情绪,铿锵的语言,将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

大赛尾声,鄢继烈做总结点评他认为选手们的表现展现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平,语言节奏拿捏准确,对情感把握恰到好处;作品内容传承红色基因,表达家国情怀让观众深受感触。他盛赞了学校对朗诵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很多细节都使他感受到了武汉工程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素养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领导嘉宾为获奖节目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朗诵比赛活动在全体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朗诵比赛,进一步增强了武汉工程大学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引导和激励了全校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审核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