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化环院】传承五四精神 跑出绚丽青春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20:27 作者: 点击:

 

——化环学院第五届“King of Runners”大型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通讯员陈思)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4月29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以“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第五届King Of Runners大型校园素质拓展活动。将五四运动与校园场景结合起来,通过活动形式激发广大青年师生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更深刻把握,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校团委副书记张琼、校团委副书记吴东、院党委副书记李正新、院工会主席陈伟、院学工办主任李念、院团委书记陈思与现场500多名青年学生共同参与。

开幕式在青年学生代表的《青春给祖国的礼赞》的诗歌朗诵声中拉开帷幕,然后各代表队分别介绍了队名,喊出了各自的参赛口号。其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队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24个字的口号点燃了现场气氛。

让我们再次踏入这段历史,追寻先人的步伐,走近那一群满腔热血的青年先锋们,感受他们的拳拳赤子之心。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忆往昔,家国情怀”、“拼未来,坚定思想”、“新时代,体智并重”。游戏以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抗争及涌现的一批英雄人物(如陈独秀、李大钊、徐本禹等)为背景,让同学们通过各个游戏环节去探索发现。选取重要纪念日来排序,给打乱顺序的诗句重新排序,“你猜我比”、“盲人和耳聋者相互协作”、“背靠背传递”等游戏。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的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展现出了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以及奋勇拼搏的精神。

最后,青年师生在学校知博广场共同呼喊出“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的口号中落下帷幕。但是五四精神并没有结束,院团委将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师生以史为鉴、以史为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团结一心朝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审稿人:李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