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化环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第14期校长基金项目说明指导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9日 21:17 作者: 点击:

(通讯员陈思3月28日中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14期校长基金项目说明指导会在流芳校区二号教学楼204室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陈伟团委书记陈思2016级环境工程学生代表殷皓作为嘉宾与学院2018级和2017级的100多名学生共同参与。

陈伟老师详细的介绍了校长基金的相关情况,并对如何申请校长基金提出指导意见。他建议,首先需要主动找导师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主动性,多向导师请教;其次要花大量课余时间去钻研,科研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耐心和细心并存。最后,他还指出从事科研工作需要奉献精神和责任心,如果只是尝试性的话,不一定要选择校长基金项目,学校和学院还有很多比赛和科研途径可以选择。

随后,13期校长基金项目之一的负责人殷皓同学则从自身经历和经验和学弟学妹进行了分享。他建议,大家开展科研工作一定要基于兴趣的基础上,严格管理自己和时间,高效合理安排好学业与科研的关系。最后,陈思老师强调了思维能力和思维方式的重要性,以及课题研究的难度,给同学们的选择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学院为了推进第14期大学生校长基金项目立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举办此次说明指导会旨在大力宣传校长基金项目,让更多的同学能知晓它了解它,并指导同学们有针对性地申报项目。学院一直重视培养同学们的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学院致力于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并组建了“走进科研”项目,由院团委副书记程璟老师负责,聘任学院年轻教师担任创新创业指导老师,招募对科研有兴趣的同学进入团队,通过大一大二大三的连续培养,共同培育具有竞争力的科研项目。学院将致力于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不懈努力。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