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计算机院]薪火相传,绽放青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3日 21:00 作者: 点击:

 201810131900,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新老生交流会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团委学生会学科部干事卫琪同学主持。

封面

本次交流会受到学院新生的热切关注,会场座无虚席。2018级实验班新生、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干事杜秋玥作为新生代表,对大一新生学习和生活问题进行详尽的阐述,对学校、学院为新生提供的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杜

 

随后,进入老生代表经验分享环节。曾获得多个国家级奖项、国家奖学金,保研至厦门大学的2015级学长梁俊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及方法,鼓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提早明确学习目标、找到适用自身的学习方式。2016级的优秀学生干部王鑫瑞学长从生活方面,为新生在大学生活以及社团活动的认识方面指点迷津,帮助新生协调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2016级优秀学生干部,前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陈柏璋学长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开篇,引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尽的职责,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志愿者服务的相关工作。

梁

王

P1240366

学生会老生们特别录制的、轻松而暖心的VCR,再一次燃起了在场新生的激情。随后进入了问答环节,在场的学长们也是悉心解答新生的各种困惑。

活动最后的环节,安排全体新生写一封给三年后自己的信,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更明确的认识以及更具体的规划。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意义深远,不仅为新老生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而且让新生对于自身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与清晰的定位,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积极性与热情,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长江后浪推前浪,正因为新生们的到来,计算机院的明天定会更加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