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法商学院】青创中小学生研究调研分队赴十堰市麻家渡、监利县长岭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13:46 作者: 点击:

暑期社会实践|法商学院青创中小学生研究调研分队赴十堰市麻家渡、监利县长岭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思想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7月12号上午,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青创中小学生研究调研分队到达十堰市竹山县麻家渡星源阳光儿童托管家园,开展为期十天的支教调研活动,7月23日上午,我们团队再次启程,赴湖北省监利县长岭村姚铺小学,组织儿童暑期培训班,继续支教调研活动。

(十堰到达图)

(监利到达图)

Part 1在十堰的日子

7月12日,团队成员初步了解星源阳光儿童托管家园的运营模式和学习授课方法,7月13日,全队成员全心投入支教活动,通过辅导暑假作业,教授衔接知识来扩展孩子们的知识量,更有一起制作粘土画,盘子画,一起玩游戏的活动来培养孩子的课外兴趣,拉近我们与孩子的距离。

在托管中心的十天里,除了开展支教活动和项目研究,团队成员还协助园长,改造图书室,给学生一个更纯洁的阅读环境。

同时,美化校区也是我们此行的一大亮点,在短时间内,设计方案,运用各种美工材料绘制裁剪图案,装饰墙面。在墙面上贴上我们与孩子共同完成的美术作品,还有优秀的书法作品和英语诗展示,更烘托出浓厚的校园氛围,给孩子们良好的学习环境。

Part 2在监利的日子  

7月23日,青创中小学生研究调研分队抵达监利姚铺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暑假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监利县稻田计划志愿者协会与监利县楚联农民合作社联合举办,受到共青团监利县委的大力支持。

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姚铺小学举行了开班仪式,团队成员受到了热烈欢迎。

与十堰的小班教学不同,在监利,团队成员与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更方便沟通,了解孩子心理。

在监利,团队成员自费为孩子买了绘画材料,希望能培养孩子的课外兴趣爱好。

7月31日,县政府工作人员来到姚铺小学慰问工作,对团队的支教活动予以了肯定和赞扬,同时送来了大量学习用品,支持支教工作。

Part 3 结语

我们团队始终相信中小学生作为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以性教育和校园霸凌为重点方向的项目研究有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以公益之名,发青年之声,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