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化环院】 身边人讲身边事 传递积极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15:56 作者: 点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CEE讲坛成功举办

(通讯员 陈思)4月28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CEE讲坛在流芳校区L1119盛大召开,共计两百余同学共同参与。学院4名优秀学生代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讲述形式,宣扬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模范,不断提升学生素养,培养一流学生人才。

IMG_7843

2014级环境工程专业贾天蛟同学今年参加考研,已成功被北京大学录取。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严格要求、刻苦学习、永不言败的积极向上的考研过程,激励同学们勇于挑战。2014级工业分析专业吴玲敏同学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四年来潜心科研,不忘初心激发潜能的励志经历。2014级环境监察专业田育青同学分享了自己连续两年带队环境科研与实地调研团相应国家“三下乡”号召,利用专业技能对当地进行技术扶贫和服务。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李珺同学,将自己去四川凉山支教的感人经历跟大家分享,勉励同学们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同学们对他们潜心研究、刻苦认真以及拥有远大理想和高尚情怀的精神深受鼓舞,积极向学长学姐请教,现场气氛活跃。

学院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同学们,激励青年学生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遇问题不回避,敢于提出不同意见。勇敢地肩负起两个百年梦想的历史重任,为托起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