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志愿者赴卓刀泉街709社区开展社区老年大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7日 18:37 作者: 点击:

2018年3月16日,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709社区开展了以“搭乘时代快车,乐享科技生活”为主题的老年大学系列活动。为增强老人对新时代的融入感,提高老人对各种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志愿者们分别从软件使用和预防诈骗两个方面进行授课,详细讲述了微信、支付宝软件的使用方法以及针对各种诈骗行为的防范技巧,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在课堂中,主持人通过形象而又生动的方式为老人们讲解,调动了老人们的积极性,鼓励老人们积极参与其中,同时其他志愿者为老爷爷、老奶奶们现场演示了如何操作软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解答对诈骗知识的疑惑,一问一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的老年大学活动,志愿者一定程度上为老人们解决了多年以来对智能手机应用的疑惑,帮助他们学会使用手机与外界沟通交流。同时向老人宣传预防诈骗知识也可以帮助保护老人们的权益。最后,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拍照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