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管理学院】践雷锋精神 扬尊老美德——管理学院青志协赴佛祖岭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6日 18:27 作者: 点击:

2018年3月5日,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志愿协会来到了佛祖岭社区的养老服务站,围绕着“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展开了此次敬老志愿之行。此次活动通过线上报名及线下宣传的方式共招募了15位志愿者,大家友爱互助,携手前行,为养老院增添一份温馨。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序进行着志愿活动。有的志愿者走进房间,陪老人谈心,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老人讲讲养生小知识;有的志愿者积极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房间,为老人尽自己的一份力;有的志愿者来到社区食堂与老人们面对面交流,倾听老人们的心声,为老人们带去欢笑,鼓励他们保持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后,志愿者们还与养老院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负责人表示:养老院将会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人是每个年轻人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敬老志愿之行,志愿者们给老人送去了温暖,不仅使老人们体会到了生活的欢乐以及社会、学校对他们的关爱,也让志愿者们对“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彰显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协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