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管理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武汉工程大学宣讲分队走进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1日 13:25 作者: 点击:

     

   (通讯员:张鑫)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管理学院团委于122015点在流芳校区L4212教室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是党的十九大精神武汉工程大学宣讲分队成员——外语学院团委书记任鹏老师,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团干代表、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首先,任鹏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知识,以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加深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认识,加强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意义的理解,生动又不失活泼。随后,任老师用五个“新”,形象的展示出十九大召开在时代的关键期。首先,“新时代”让大家细致地了解了中国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在座的同学们激动感慨;然后,任老师与同学们谈到了新文化,主要说了中国文化对世界的影响,其中列举了特朗普的外孙女说中文的故事,情到深处,愈发生动;提到“新反思”时,任老师举了1213日国家公祭日的例子,让大家沉思那段国家危亡时期的历史,居安思危,才能迈向更美好的未来;接着,任老师对新举措、新要求这两个“新”给同学们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最后,任老师用电影《战狼2》中一句经典的台词结束了本次宣讲会。整个宣讲会,任老师结合播放视频短片的形式向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在流利的语言表达中,更是热情洋溢、慷慨激昂。

   此次宣讲会圆满落幕,它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时代弄潮儿,奋斗自己最美丽的青春,鼓舞莘莘学子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伟大梦想,珍惜美好时光,发奋读书学习,勇于创新创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