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机电院】校团委书记李芳为青年团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6日 18:47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朱冬冬)1215日上午,湖北省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团走进武汉工程大学,在流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205学术报告厅,省青年宣讲团成员、校团委书记李芳作为主讲人,为化工与制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由化药学院团委副书记谭明武主持,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杨文灏、副书记朱冬冬与10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李芳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题,从大学生为什么学习十九大、十九大学习什么和怎么学习十九大精神这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她认为,十九大是全球大事件、历史里程碑、与我们息息相关,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制度意义和世界意义。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的主题,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十九大作出的战略安排和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李芳指出:“贯彻新思想,顺应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增强新本领,落实新要求”是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青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把握方向、高举旗帜、一以贯之;要始终牢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基本方略和“八个明确”,了解新特点、新变化,掌握新要求、把握新时代;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要围绕总任务找准定位、把握特点、投身实践;要增强自己的本领,做一个有本领的新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化药院团委副书记谭明武主持报告会,他指出,李书记的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又有实际案例的阐述、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谭明武向在座的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懂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此次活动是我校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更好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统一部署我校共青团按照“专职团干带头讲、学生团干针对讲、团员覆盖大宣讲”的要求,按照“1+X”模式,成立1个宣讲团、多个宣讲分队,深入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间面对面宣讲。化药学院和机电学院举办的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了校共青团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