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化药院】化工与制药学院举行“白马杯”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7日 23:19 作者: 点击:

为培养学生思辩能力,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心时事,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貌。127日晚,由化工与制药学院主办的“白马杯”辩论赛在流芳校区文科楼模拟法庭举行。比赛邀请到了原校辩论队队长兼指导教练朱艺,校辩论队现任队长韩啸东、副队长侯青,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方牧晨担任评委。化工与制药学院团委副书记谭明武、黄钞华等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景3

本次辩论赛的主题是:对于食品安全问题外卖平台是否应该承担连带责任。比赛第一环节正反双方陈述观点,双方一辩分别对己方的观点展开了条理清晰的论述,现场顿时充满了剑拔弩张的气氛;攻辩环节,双方二三辩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双方选手你来我往,据理力争,互不相让,双方一辩进行攻辩总结;在自由辩论环节,两方辩手开始着力抓对方漏洞,固己方观点,选手们妙语连珠,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将比赛推向高潮;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发起最后一轮攻势。

合照1

经过四十余分钟紧张激烈的辩论,比赛接近尾声。评委韩啸东、侯青、朱艺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17级化工与制药类03班获得本次“白马杯”辩论赛一等奖,2017级化工与制药类10班获得二等奖,2017级化工与制药类13班获得三等奖。2017级化工与制药类03班姜小雪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白马杯辩论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一个月,学院全体新生班级参与其中。此项赛事成功举办进一步营造了勤于思辩、善于思辩的积极学习氛围,提升了学生的合作意识,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班级间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