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化药院】化工与制药学院团委开展户外团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9日 21:45 作者: 点击:

生活不止眼前的忙碌,还有诗和远方。为丰富课余生活,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行思践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10月28日上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团委举办了“不忘初心,行远思恩”户外团组织生活会。院团委副书记谭明武、黄钞华老师,辅导员李茜、周雅琪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2780

迎着早晨的阳光,近70余位同学在学校大礼堂集合,整装待发。途中,同学们井然有序、积极配合,许多同学自愿拾起路边垃圾,扶起街边的自行车,展示了工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队伍到达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后,院团委副书记谭明武给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心得,从“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分享了习总书记的青年成长故事,励志成才的鲜活故事,号召大家要敢于吃苦、善于学习、珍惜韶华、不忘初心。现场互动环节中,“比划猜词游戏”、“两角一毛”、才艺展示等节目精彩上演,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其中。活动历时7个小时圆满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精神世界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

IMG_2867

IMG_2874

学院团委广泛发动学生会、班级团支部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教育与“三走”主题相结合,寓教于乐、寓学于乐,通过报告会、团组织生活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广大团员青年,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带动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一起学,并积极利用“两微一端”、“PU口袋校园”等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在学院内掀起乐学习宣传的强大声势,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