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动荆楚,材“创”佳绩|我校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2日 12:26 作者: 点击:

图片图片

(图源:湖北文社)

#才聚荆楚•创业湖北#

9月29日下午,“才聚荆楚•创业湖北”2021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成功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以及省委省政府、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湖北卫视进行现场直播,中新网、湖北省人民政府官网、湖北日报、腾讯、新浪、搜狐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我校张靖宇同学晋级决赛并获得第五名,为省属高校代表中的最高排名

决赛现场,王存文校长作为省属高校唯一校长代表以视频的方式为参赛选手和广大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高校学子送上了祝福和期望。我校也组织了26名老师和同学代表参加了现场比赛的录制,同学们着装整齐,统一口号,充分展示出了工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片

大赛共征集到了1634个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经过层层选拔筛选,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02班张靖宇同学脱颖而出,入围最终10强从而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决赛现场,张靖宇从项目的行业背景、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和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现场表现自信、大方、专业,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高度认可,最终获得大赛第五名。

下一步,校团委将以组织参与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一院一主赛”的品牌建设,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依托科研和优势学科孵化优秀团队和打造更多的优质项目,做好各种级别创新创业大赛的赛事宣传和辅导,全面推动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战略贡献工大力量。

本次大赛吸引了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其中湖北卫视对比赛现场进行了全程直播,腾讯、新浪、搜狐对我校参赛选手和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大篇幅的专题报道,相关新闻及链接如下:

搜狐网:

https://www.sohu.com/a/492351544_121106908

新浪网:

http://k.sina.com.cn/article_2121882814_v7e795cbe01900ygpu.html

腾讯网:

https://new.qq.com/omn/20210926/20210926A0CHTU00.html

湖北省人民政府官网:

http://www.hubei.gov.cn/zwgk/hbyw/hbywqb/202109/t20210929_3789717.shtml

中新网:

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21/0930/364328.html

荆楚网: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2288443266950114&wfr=spider&for=pc

网易网: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L4NP82905346936.html

本期编辑|陈美西李静雯

文字来源|张哲

本期审核|淡国龙

出品|校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指导老师|张哲

欢迎投稿加入我们

1873662473@qq.com

请留下你指尖的温度

关注武汉工程大学团委微信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