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武汉工程大学“百年党史述征程 千言胜意叙华章”普通话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9日 12:3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曹予菡)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激发同学们练习普通话的兴趣。10月19日晚上,由校团委主办的武汉工程大学2021年“百年党史述征程 千言胜意叙华章”普通话演讲比赛决赛在武汉工程大学图灵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的激烈淘汰,全校16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比赛采取公平公正的抽签方式决定选手的次序,主持人为大家详细介绍比赛流程和评分细节后,选手们依次登台,用深情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朗诵文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朱文玉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来自外语学院的张鑫宇和黄欣楠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化工与制药学院的任雨晨同学、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吴世辉同学和来自外语学院的齐智越同学获得三等奖。

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许劲老师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指出了参赛选手们的优缺点,也寄语大学生要掌握普通话,多用普通话交流,做普通话的使用者、推广者,展现更好的自己。本次普通话比赛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在抒发强烈的爱国之心的同时,更是提高了选手的演讲口才,临场发挥的能力,同时也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价值的平台,对引导同学们树立合理的语言观,提高语言文字规范与说话用语意识有着重要意义。

审稿:刘念

供图:校青年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