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普通话测前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6:3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曹予菡)为使我校普通话测试工作顺利开展4月25日,普通话测前培训如期在大礼堂举行次培训3500名师生参加 

 

本次培训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许劲老师主讲。培训分上午下午两场,从理论到实际,从普通话的定义及测试评分标准;声、韵、调、语流音变;轻声、儿化、单音节字、多音节词的发音与朗读;短文朗读等内容对师生们进行指导。许劲老师在这两场培训里精心地讲授要点详细地介绍了考试流程,考试题型,考试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细节。虽然培训时间很长,但在许老师的讲授下,现场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本次普通话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实效,圆满落幕。

据悉,我校今年的普通话测试从5月10日开始至21日结束,有10个批次共2232名考生报名参加了测试,包括教师72人、学生2160人。10月还将有4000余名考生参加普通话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