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检查指导学校普通话测试中心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8日 16:3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曹予菡)9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到我校流芳校区文科楼二楼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房视察并指导工作。

郑丹凤副书记参观了候测室、备测室、机辅测试机房,对我校普通话机辅测试工作的精心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校语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李芳向郑书记汇报了我校机辅测试机房的建设情况及前期测试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目前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基建维修处处长夏志敏对如何建设机辅测试独立机房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讨论。

 

 

   

 

   在参观检查和听取汇报后,郑丹凤充分肯定了普通话测试中心所做的工作,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指导性意见,第一,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相关文件,加大推广普通话宣传力度,促进我校普通话及语言文字工作;第二要进一步规范普通话测试中心的管理,提高加强培训,更好的服务学校师生;第三要进一步做好语言文字示范校达标建设相关工作,争创示范校。

据悉,我校近3年来测试工作量饱满,测试总量位列全省前列,位居高校测试站前3名;我站优秀测试员测评率达到100%,位于全省测试站首位,其中,我校2017年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人数达6235人,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