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30日 21:0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饶迎涛)12月15日,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在文科楼二楼普通话测试机房启动,我校4993名考生参加了本次测试,考务组织工作严谨、高效,候测、备测、测试各环节井然有序。

校语委主任、普通话测试主考、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亲临考点现场,向监考老师、考务人员详细询问了考场安排、人员配置、测评环节等具体情况,并到候测室、备测室、测试室亲切慰问了参与测试的测试员老师和考生们。田书记希望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能进一步加强对在校师生普通话水平的培训,提高测试通过率,确保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上健康发展,成为省属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样板。法商学院院长许承光,校语委办公室主任、校团委副书记张永红及校团委副书记李芳陪同检查工作。

2014年,校语委,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利用推普周及各种语言文字活动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普通话报名、培训、测试工作。同时,学校加大了对本校普通话测试员的培训力度,由国家级、省级机辅骨干测试员担任普通话课程教师,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精品课程资源,为提升考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项工作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应试,参与测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本次测试从模拟测试到正式测评结束历时12天。在学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全体测试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测试工作圆满完成。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测试量和本次测试的测评结果,并对我校以人为本的测试安排,科学、细致地考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后我校将继续优化普通话培训和测试工作,全面推动普通话机辅测试规范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