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职责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6日 18:30 作者: 点击:

一、考点负责人

1.负责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组织管理工作,包括计划申报、考场安排、考点布置和后勤保障等。

2.指导、协调和监督本考点各岗位的工作,保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正常进行。

3.接待和处理有关投诉,处理突发事件。

二、系统管理员

1.测试前协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站做好考生报名工作,完成对测试用监考机、考试机的软硬件检查以及网络连接。

2.熟练操作《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及《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与监考人员密切配合,完成每一场测试任务。

3.记录考场异常情况,特别要做好对评测失败考生的记录,对评测失败的考生要及时进行补测。

4.每一场测试任务完毕后,及时上传数据。

5.测试结束后,协助测试站完成第四题人工评测任务的分配。

6.对测试用机进行日常维护和检测,确保测试时系统运行正常。

三、监考人员

1.认真检查、核对应试人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引导应试人按测试室编号(或机位号)顺序上机测试。

2.及时解决应试人计算机操作方面的问题(如正确佩戴耳机和话筒的方法、指纹识别等)。

3.认真监督应试人的测试过程,若发现应试人违反考试纪律或其它问题,应及时记录在案,并向应试人明示,待测试结束后统一处理。

四、考务人员

(一)候测室考务人员职责

1.维持候测室的秩序,保持考点的安静。

2.答复应试人有关测试规程的咨询,指导应试人阅读《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南》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注意事项》,组织应试人观看相关课件。

3.组织应试人的分批次点名,核实应试人信息,进行指纹采集和现场照相,按系统随机编排的机位号引导应试人进入备测室。

(二)备测室考务人员职责

1.引导应试人在指定的位置就坐

2.核对应试人准考证、身份证。

3.指导应试人进行测前准备,管理好备测试卷。

4.维持备测室的秩序,保持测试室的安静。

5.引导应试人进入测试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