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语委关于举办湖北省第24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并召开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工作推进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19:58 作者: 点击:

                        鄂语字函〔20216 

 

省语委关于举办湖北省第24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

并召开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

工作推进会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语委、教育局,省直有关单位,有关高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211号)和教育部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集中调研暨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根据工作安排,省语委决定举办湖北省第24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并召开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工作推进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推普周开幕式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一地一策”工作推进会主题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田学军同志在教育部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集中调研暨工作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推动我省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相关工作。

二、活动时间

2021912日(周日)上午9:30分,时长约1小时。

三、活动地点

1. 线下:三峡大学昭君报告厅。

2. 线上:由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文香直播平台、湖北巨树影视传媒公司在哔哩哔哩网站同时直播,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教育局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汉江师范学院设分会场。

四、活动组织

主办: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民宗委、省人社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团省委。

承办:三峡大学

执行承办:三峡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筹)

协办:宜昌市教育局

    巴东县教育局 

宜昌市朗诵艺术家协会

宜昌市人文艺术高中、宜昌市第八中学

    宜昌市深圳路小学、巴东县野三关民族中心小学 

技术支持: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五、参加人员

(一)线下参加人员

1.省教育厅领导;

2.省直相关部门:省委宣传部、省民宗委、省人社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团省委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

3.省语委办全体干部;

4.三峡大学校领导;

5.宜昌市教育局领导;

6.三峡大学校语委办全体干部、测试站负责人,三峡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筹)相关负责人。

(二)线上参加人员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语委办全体干部、测试站负责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汉江师范学院校语委负责人、语委办全体干部、测试站负责人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筹)相关负责人。

六、活动流程

1. 播放湖北省第24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片头视频。

2. 三峡大学校领导介绍与会领导、嘉宾,并致欢迎辞。

3. 集体观看国家语委制作的第24届全国推普周宣传片。

4. 省语委、省教育厅领导讲话。

5.“诗诵百年”经典诵读节目展演。

七、工作要求

1.确保活动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线下活动需得到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严格控制参加人数,线下参会代表及工作人员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各分会场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措施,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

2.拟参会人员会前14天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港台地区、国外旅行史或居住史,或者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尚未排除传染嫌疑的,请及时向省语委办说明以便更换人员参会。请各派出单位严格落实责任。

3.承办单位三峡大学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相关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活动正常开展。

4.活动不得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形式尽量简单化。

5.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教育局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汉江师范学院设分会场。请各单位于98日(星期三)1200前将会议回执(省直有关单位填写参会人员信息,各分会场填写参会人员和技术对接人员信息)盖章扫描件和电子版发送至省语委办邮箱ywb@e21.edu.cn和三峡大学语委办邮箱tjbjxb@ctgu.edu.cn

6.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教育局99日前将经局领导审定的本地“一地一策”工作情况报省语委办邮箱ywb@e21.edu.cn,篇幅不超过2000字,主要包括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武汉、黄石、鄂州、仙桃4个地方按照“一地一策”的要求,报送本地“一地一策”巩固提升的工作情况。

7.本次线上视频会议将在哔哩哔哩网站和文香直播平台同时直播,视频直播调试时间以三峡大学通知为准。请各分会场技术人员提前对接,做好系统的联调测试工作。如遇技术问题,请及时与主会场技术人员联系(湖北巨树影视传媒公司朱晨光,13387535397;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安玖,18672654499)。

8.请省委宣传部、省民宗委、省人社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团省委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自行前往三峡大学,提前与三峡大学做好对接。

三峡大学联系人:肖劲松,13972604862;周琦,13507204993

省语委办联系人:李佳军,027-87328183

 

附件:参会人员回执

 

 

 

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

202197

 

 


附件

 

参会人员回执

 

单位:(盖章)

单位

姓名

职务

座机

联系电话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