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度语委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2日 11:5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曹予菡)10月31日下午,学校2016年度语委工作会在钟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张文学主持,校语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IMG_256

副校长张文学在会上对2016年度校语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更好的开展好学校的普通话推广和测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指出,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是服务学校师生,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途径,一是要加强重视力度,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提高对语言文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跟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一起推动语委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学校要建立一个普通话工作专题网站,各学院也要加大对普通话测试的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和培训率;三是要增加活动广度,学校语委办公室要开展丰富多彩的相关活动,给学生提供充分展示的舞台,营造浓厚的普通话氛围;四是要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快网上报名系统的开发,早日实现普通话报名、培训和测试工作在网上的实施。

会上,校语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李芳汇报了我校2016年度普通话推广和培训测试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目前学校普通话测试中心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说明。随后,各委员针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和普通话测试工作中遇到的诸如报名工作尽快实现网报、培训测试缴费的标准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相应改进的办法和措施,以促进校语委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6年语委办公室将认真贯彻国家语言文字相关政策法规,按照《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武汉工程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办法(试行)》,积极拓展思路,力求创新,进一步规范和推动全校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