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吴怡然同学被评为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3日 15:3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曹予菡)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了2022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吴怡然同学被评为勤学上进好青年。

2022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和支持,吸引了全省各领域青年踊跃参与。据悉,团省委累计收到全省各级团组织推荐的559份好青年申请材料。经过资格初审、复审,152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与网络点赞活动,并通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入围人选,涵盖青年社会组织成员、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医生、青年官兵、青年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真正实现了群众推、群众评、群众议、群众选  

当选的好青年中,有的是长期扎根基层、时刻待命的一线员工;有的是致力于高精尖产业科学研究的技术带头人;有的是不幸患有残疾,但依靠个人努力和韧性坚持训练的运动员;有的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中国好人”……他们的故事动人心弦、感人至深,真正诠释了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精神依靠和品行追求,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图片

吴怡然

吴怡然是外语学院学生挂职团委副书记,学校第28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她志于向上,矢志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荣获学校十大优秀青年”“十佳学术精英奖”“十佳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参与组织湖北省四进四信演讲比赛,获得校级优秀主讲人称号;录制工大青年大学习《团团带你学<民法典>》,并开展院级宣讲30余场;完成数十篇校微信公众号推文,先后两次作为学生代表在外语学院升旗仪式上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勤于学习筑牢青春坚实根基

  她勤于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长期养成每天早710的学习阅读规律。下苦功夫、求真学问,以优异成绩通过英语专业四级、雅思(6.5),大学三年专业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第一,获国家特等综合奖学金;获2021年全国英语大学生竞赛B类三等奖、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二等奖(四分之一决赛选手)、第27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笔译专业英语A组)特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省级一等奖、第九届世辩制网络辩论赛英文组季军等。 

图片

以不懈创新描绘青春壮美画卷

  她勇于创新,在知行合一中增长本领,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钢琴调音装置》、湖北省第13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课题《三区融合下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经济发展研究》立项国家级创新项目,在南大核心CSSCI、省级期刊发表5篇论文;充分利用寒暑假自觉志愿参加人民法院、律师事务所、设计院等实习活动,广泛宣传《民法典》,形成调研报告《行公益法律实践,做青年智慧调研——普法宣传社会实践》,获得上海市会展专业技术水平认证书,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图片

以服务社会引领青春文明风尚

她乐于奉献,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投身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作为校学生代表参加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彩排,连续两年参与外语学院迎新志愿活动;疫情期间,在家乡,参与延吉星人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在学校,参与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与语你同行志愿服务;暑假期间,参与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被评为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共计224小时;作为校英语辩论社社长,义务开展培训20余场,并带领社团获得校年度十佳社团”;作为《小红书》博主,发布笔记累计点赞达4000多条,作为《大众点评》博主,最大浏览量达16万次,正能量宣传人民城市新风尚,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她用努力与汗水书写新时代青年的青春篇章,让青春在服务国家和人民中闪光。 

图片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工大学子勇往直前
用热情浇灌青春
以责任滋养青春

让我们向上而生,向善而行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审稿: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