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彭景:用行动诠释最美青春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0日 00:38 作者: 点击:

彭景:用行动诠释最美青春


彭景,女,18岁,武汉工程大学在校大学生,家住万隆社区府河街。暑假期间,听说社区招募志愿者,她第一时间报名,积极投身社区工作。

她每天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如煤气罐例行检查,做好详细记录,并认真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她还主动联系失独家庭人员,带领他们去卫生院做健康检查,全程陪同并与他们谈心,利用课堂所学的知识,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

疫情形势严峻后,她自告奋勇参加一线防疫工作,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详细问询并做好记录,每日都去小区菜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提醒居民们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她还积极动员亲戚朋友、朋友邻居接种疫苗,每日打电话提醒还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及时接种。她曾这样感慨到,“以前从未感到社区工作这么复杂,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以来,发现扯皮的、救助的、维稳的等等无论大事小事都要管。特别是最近高温酷暑,又遇疫情来袭,我和社区工作者一起,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工作不间断。大家加班加点,一起入户排查,为居家隔离人员量体温、送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没有一人退缩。此次志愿服务,我深深地体会到那些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从自身做起,不顾个人安危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没有丝毫松懈与大意。在登记外来人员时,因不小心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被要求集中隔离。她没有怨天尤人,反而乐观地说,“我很感谢社区给我提供了一个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也很荣幸能穿上红色志愿者服装参与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抗击疫情期间,居民们都很配合,真真切切地让我感受到府河群众共同抗疫的决心。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被战胜。”彭景同学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自己的家乡和家乡的人民,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最美的青春!图文:万隆社区居委会 秦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