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胡桢:年轻在于勇敢尝试,要永远做个有趣并且优秀的人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16:51 作者: 点击:

 

胡桢,男,中共党员,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16级学生,曾任武汉工程大学青语创新团队团支部书记(全国活力团支部),武汉工程大学秋夜青语志愿队队长(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

在校期间,他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和实践活动。在创新创业方面,他是省级活力创新创业社团的负责人,荣获“创青春”国家创业计划赛金奖、国家公益创业赛银奖、国家MBA专项赛银奖、湖北省大学生主题营销挑战赛一等奖等创业大赛荣誉,在团中央和团省委双板挂牌企业担任项目总监,创立湖北敢当科技有限公司的创新创业先锋在公益领域方面他是创青春公益项目“短视频扶贫”的发起者,省本禹志愿服务队秋夜青语志愿队的公益发起人;是活跃在武汉马拉松、草莓音乐节等众多大型社会活动一线的杰出志愿者;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是2017年调研中国全国百强团队成员、2018年三下乡百佳创意短视频策划,获得校三下乡优秀个人、优秀项目、优秀团队等荣誉的社会实践践行者。

胡桢还是学校创新团队的队长,2017年全国活力团支部青语团支部的支部书记,2018年带领团队在省创青春中获得三金一银两铜,指导过数十个本科创新创业项目的领路人是学校企业佳班学员、青马优秀学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获得过综合奖学金、校园精英奖学金、工大企业佳班连续三年奖学金。他说年轻在于勇敢尝试,想永远做一个活泼有趣的人。

公益萌芽,当夏创意:以短视频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胡桢随志愿团队前往恩施州龙凤镇(全国创新扶贫模式试点区域)龙马村进行精准扶贫模式调研,探究创新扶贫模式的可复制性和政府政策落实情况,该调研行动得到当地的认可,收到政府感谢信,调研成果获得2017年调研中国全国百强。

此次调研,让胡桢对扶贫有了新的认识,并对旅游扶贫产生很大兴趣,他开始思考能不能发挥大学生懂互联网懂新媒体的优势以促进当地的旅游扶贫工作。

2018年,胡桢策划了公益短视频扶贫项目,整合了校园懂新媒体运营、会做短视频、航拍、VR的小伙伴(成员分别来自青语团队、当夏团队、天蝎团队),希望在贫困地区,偏远民族地区拍摄制作公益+旅游系列原创短视频,通过互联网传播,宣传当地特色旅游产业吸引更多人去当地旅游,进而助力脱贫扶贫。

红安实地拍摄图

同年10月,胡桢在网上发布了他统筹拍摄第一部的3分钟公益宣传片《红安—中国第一将军县》,视频在网上传播不到36小时,全网浏览量破百万,获得共青团中央、青春湖北等各级团组织转发点赞,被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主流媒体转发,被全国道德模范董明等网络大V助力,不到三天这个数字变成了两百万。红安公益视频的火热,吸引了很多人对这个革命老区的关注,网友们留言“这样的红安我想去看一看”,他和他的小伙伴们也因此获得湖北之声越说越有味栏目的连线采访、长江日报九派新闻深度报道。

红安的成功仅仅是开始,在那之后胡桢也没有停下他的步伐,十堰、随州、神农架、武汉、黄石,截至今日,公益项目仍在继续,系列视频7期总播放量超两千万。以商业化思维做可持续性公益,胡桢的理念也愈发清晰,他同学长合伙创业,用商业滋养公益让公益愈加持久,也用公益回报商业让商业发展顺利,2019年初甚至通过线上短视频推广和微信宣传帮助武汉兴山农户售卖掉两万斤滞销脐橙。

2019年胡桢和他的合伙人学长张豪受到了湖北电视台《真的再点》栏目采访,以短视频助力精准扶贫是一套漫长的路,他们一直走在路上。

乐于奉献,青语精神:在校园传播创新理念

除了公益事业,胡桢在校园里也非常活泼。他参加演讲,拿过院四进四信二等奖;参加沙盘模拟大赛,拿到第一名的好成绩;伯仲杯商务谈判大赛,他是校一等奖……他活跃于校园的各种竞赛里,并且加入了学校青语团队,成为了团队队长。

在团队的一年,他深切认识到,要做好本科领域的创新创业必须不断加强能力,积累知识。在深入锻炼自己的同时,他也帮助团队共同成长,协助导师秋叶大叔指导数十个项目,在各种讲座进行创新创业知识分享。在他的带领下,青语团队六个项目进军省创青春,拿到了三金一银两铜的好成绩,并且在国赛中拿到了主体赛一金一银,专项赛一金一银,这不仅仅是团队的最高记录,当年也是武汉工程大学在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胡桢还在校内举办多场公益志愿活动,建立在线社群带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一起学习ppt和ps、带团队在暖冬行动中捐赠100双手套让校园职工温暖过冬等等。他是学院志愿者协会的成员,获得社区服务聘书的志愿者。他说:以前的人工作是为了养活自己养活家庭,现在的大学生追求的更多的是价值观的实现。他希望在不断尝试、奉献自己的过程中,做一个有趣并且优秀的人去努力地回馈社会,也希望影响更多年轻人勇敢去尝试、去追求他们的梦想,创造工大青年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