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黄晶晶:柔中带刚轻盈起舞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1日 11:04 作者: 点击:

窗体顶端    思想是无声而有力的语言,不需要多么振聋发聩,就能够在心中烙上深刻的印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校团委老师黄晶晶正努力通过这无声的力量传达最真挚的教诲,又将这有力的教诲以最温柔的方式呈现。“青春、亲切、柔和”是她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她将这洋溢着的活力融入到日复一日的工作当中,始终践行思想教育工作者的职业标准。深耕细作,润物无声,乐此不疲。

柔韧的奋斗者:兢兢业业,充实快乐

“团委是一个有活力、有温度的集体。”思维的火花因一群年轻人的相聚而迸溅,相互扶持、共同进步的氛围让她深有体会,在这样一个活泼开朗的集体中,每日的工作已不再是负担,反而是满满的斗志与欢乐。

推开101办公室的门,灰白格子间显得有些许拥挤,但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抹轻盈的身影,一缕悦耳的声音,一张甜美的笑脸,那便是对黄晶晶最生动的刻画。学校许多大大小小的活动都要经过团委之手,而黄晶晶往往作为负责人的身份穿梭于各大活动的现场不曾停歇,同学们也早已因此而熟悉了这张亲切的面孔。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工作的忙碌,在黄晶晶眼里是充实的快乐。某次活动中,一名学生谈到了自己当兵的父亲带给他的精神支持和榜样力量,他的发言深深触动了黄晶晶,让她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她柔弱的身躯里似乎憋了一股劲儿,这劲儿伴随着她不断探索什么形式的思政活动最受欢迎,怎样把中国梦变成学生心中脚踏实地的梦想。

在追求卓越的过程中,也得到了组织的认可,曾获“湖北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全国学雷锋教育宣传者”“武汉工程大学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武汉工程大学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她的工作目标和信念,是柔韧不摧的。

灵柔的起舞者:多才多艺,气质非凡

工作柔韧的黄晶晶,其实还是一位才女。见过她的舞姿,才知道什么是“南国有佳人,轻盈绿腰舞”;看过她的回眸,才明白什么是“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工大版《我爱你中国》中,是她眉眼弯弯,水袖蹁跹,用柔美姿态书写工大最靓丽的风采,以舞蹈的形式传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她也曾参与编写了《形体训练》,该教材已通过国防大学出版社出版,并作为民航运输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可见其功底的深厚。

正因为深厚的舞蹈底蕴,生活中的黄晶晶也显得多了几分气质、几分清雅。举手投足间透露出一丝优雅,待人接物时也无处不体现了她的大方得体,是如此灵动柔美。

温柔的志愿者:知心姐姐,最可爱的人

“不能单纯从自己的角度去看问题,学生的意见非常重要。”黄晶晶总是把学生的感受放在第一位,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老师,她时刻提醒着志愿者们要关爱身边的其他同学,用温暖带给大家更饱满的热情,她自己也是这样践行的。

她带领着青年志愿者协会一步步完成看似微小却又伟大的志愿事业。她指导的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湖北省春运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组织”,“湖北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她指导的公益项目“绿色千湖银行”获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银奖,“志愿超市”--志愿服务平台项目荣获第四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示范项目。

“与同学们接触非常快乐,虽然工作压力大很辛苦,但是和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的过程当中内心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是非常巨大的。”黄晶晶认为,学生能够给自己精神上的补给,这种补给是非常重要的。而身为老师以及学生们的朋友,黄晶晶也无时无刻不在给予学生精神上的支持。

当有同学因为负责事务难以处理而垂头丧气、忙碌的作息时间让人感到疲惫时,黄晶晶就成为了他们心灵的港湾,她热情地告诉同学们“如果有困难可以向我倾诉”。工作休息时间,她温柔地与同学们交谈,欢声笑语中早已把快乐传递了下去。

黄晶晶常说:“志愿者是我认为最可爱的人”。

而在我们心中,她是大家的志愿者,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我想用心中的的那份执着与热爱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她是工大万千师生中平凡而不平庸的一员,在平凡而又普通的岗位上为爱坚守,默默奉献。在奋斗路上,在为工大奉献青春的岁月中,她信仰坚定,轻盈起舞,自成芳华!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