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佳欣: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09:59 作者: 点击:

王佳欣: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本科生优秀代表王佳欣: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通讯员 左钰圻 李俊 陈欣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班的王佳欣即使来到了大学,也依旧保持着高三时对学习的积极性,并没有像大多数新生一般放松下来。她在大一学年时,全年总评位列年级第一,获得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是校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积极组织参与校各级活动并在“World IT”百科知识竞赛等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荣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突出的成绩彰显着王佳欣综合素质的优秀,但她依旧保持着一颗谦虚好学的心,荣誉属于过去,站在更高的起点上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绝不轻言放弃。

学习为师,砥砺前行

在我校学生工作颁奖典礼上,王佳欣获得了三好学生标兵的称号,对于这项荣誉的获得,她说这次获得表彰,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压力,因为这次大家都知道了有我这么一个人,等于这么多人监督我,如果我不努力的话,就给其他人树立了一个不好的榜样。一年前,刚入大学的王佳欣并不认为自己比其他人优秀,但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在大一的下学期,她获知取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让她认识到长期坚持努力,平凡的自己通过慢慢的积累和努力,也是可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带着这一股子拼搏和不服输的劲头,接下来的一个学期中,好的学习态度和认知使她加倍努力,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对于自己的学习经验,她毫不吝啬地分享,在他看来,学习效率是最重要的。凡事都要讲究效率,这样才能又快又好的完成需要做的事。其次,就是要制定学习计划,重要的不是计划本身,而是计划对自己的鞭策作用。王佳欣认为只具有专业知识是不够的,其它的一些基本技能也是必要的。她利用大一的空闲时间,学习并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等,作为学业的补充,增加竞争力。

工作为友,相伴成长

成绩优异的她不仅专注于学习,在社团工作方面同样表现优异。大一开学时她选择加入校学生会宣传部。作为干事的这一年中,在宣传点,她为前来询问的同学热心解答;在绘画展板处,她手拿颜料精心构图;半夜电脑前她仍在进行推文编辑。这样忙碌的安排下,她却将学习与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关于平衡这两者之间的秘诀,她有着自己的思路和方法:无论做什么都要把自己手中应该做的事情处理妥当,做到位,并且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效率。这样学习和工作才能实现两者兼顾,有效平衡。

王佳欣回忆了一年以来匆匆而过的干事生活,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一种幸运,部门举办的活动也是她一步步成长的见证。之前,学校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最开始由她一人组织安排,起初她非常害怕自己能力不够会出差错,但是整个部门成员间的信任和支持让她信心倍增。带着学长学姐的期望,她决心一定要将活动办好。尽管有些环节设计不尽完美,但同学们的体谅和包容让她感到了部门之间真挚的感情与浓厚的友谊。

在学生会部门选举留任时,她凭借自己出众的能力以及对工作真诚的感情成功当选副部。她认为,学生会宣传部就像她的第二个家,留在这里既是希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也是对部门的一种情怀。学生会带给她的不仅沟通能力的提升,无论是对接主席还是与干事沟通,她都更加游刃有余,更是无限激发的潜能。

正如安娜昆德兰说的一样:有些路很远,走下去会很累。可是,不走,会后悔。她对待工作也是如此,尽管会占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但她愿意为了自己所热爱的事务付出,愿意不断地挑战自己。

友谊成歌,诗情生活

有人说,一个人走,走得快;一群人走,走得远。前进的路上,她并不孤单。同寝的室友在很多情况下给予她精神上的支持,总是在她默默努力时刻给予关心,让她在陌生的环境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温暖。在很多次迷茫的时候,是室友一句句安慰的话语让她再次坚定目标,走向远方。

随性、严谨、活泼是她总结自己日常生活的关键词。课外时间她也经常与朋友三三两两去游玩武汉,无论是繁华的光谷,又或是安静的森林公园,都有她们嬉笑打闹的身影。尽管已是大学生,但她与高中同学的友谊未曾中断。闲暇时间仍互相问候近况并也会交流学习经验,在外校的同学身上了解不同的学习方法与思路,同时也开拓了她的视野。没有刻意迎合,却有不期而遇的温暖,没有煽情语录,却有相聚陪伴的友情。

她的自律里,藏着她的运气。从来没有空降好运的情况,王佳欣所获得的都是她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所取得的。这条求学路她走的不急却远,路上的风景都是她经历的见证,见证着她是如何用坚定的脚步走向远方。今后的路,她定会不骄不躁,将这份信任化作动力去继续前行,描绘她灿烂的明天。在最好的年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