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期首个校领导接待日:生校合力学校建设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1日 18:1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蓓 黄佳乐)108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活动,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国保和校学生会干部陆智同学主持。

郑丹凤高度评价了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并为活动点赞:一是为活动形式点赞。指出该活动搭建了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学生能够更多地了解学校,也能更好地让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倾听到学生的心声,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和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二是为组织者点赞。校学生会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党政办公室、校团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这个宗旨,积极创新活动的方式方法,广泛的听取意见,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努力做同学们权益的代言人;三是为职能部门点赞。各职能部门围绕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理念,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师生,尽其所能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四是为学生点赞。同学们以对学校的满腔热爱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学生们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对于深化和推动学校发展有着重要作用。郑丹凤希望全体同学树立学习目标,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参与学校建设,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接待日活动前,校学生会权益部面向全校学生通过维权QQ、维权微博和深入学生班级及宿舍,在线上线下对意见进行了整合收集,汇总梳理出涉及学校发展和教风学风建设、学校基础设施及环境建设、学生安全保障和有关学生衣食住行等20条意见,并提出了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的解决建议。

会上,郑丹凤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积极沟通,就本次搜集的意见和微信上墙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和详细说明,并承诺会后落实,对情况较为复杂且不能当场答复、立即解决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协调方案。

学生会干部就2018年上半年四次校领导接待日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小结及分析,并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及学生满意度情况。

本次活动在微信和QQ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1349名学生观看了QQ直播,760名学生点赞表示喜欢接待日活动。此外,微信上墙提问的方式也让很多未能到现场的在校生及时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