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4年6月校领导接待日反馈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26日 15:42 作者:饶迎涛 点击:

参与接待的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

校领导:

办公室:陈金刚

教务处:王忠

学生处:路海华

保卫处:刘卫民

总务处:马小龙

图书馆:黄克文

工大集团:郭飞

泰塑公寓:葛谟奎

网络中心:陈金刚

研究生处:吴云韬

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学生代表及工大时空论坛

校学生会干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

校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彭林鹏

时间:2014年06月16日下午2:30—4:00

西北区学生处会议室

学习生活条件保障

1.电气信息学院:泰塑热水器安装工程从去年暑假以来已经持续了一年,到目前为止有些宿舍都只简单的安装了一个蓬头,而大多数宿舍都还没动工,本来一个月就可以完工的工程拖了一年。学校现在是一本高校,这个问题不解决,不仅影响学生的生活质量,同时也会影响学校形象。

纪委书记徐慢:希望泰塑公寓一方面能继续追究盗窃方的刑事责任,另一方面又能重新着手继续进行泰塑热水器的安装。

泰塑公寓:目前泰塑有关部门正在与警方一起努力找出物品盗窃方。此外,由于涉及金额问题,会回去与有关负责人商讨,看能否继续进行安装工作。

2.校学生会:有消息称泰塑公寓今年暑假将安装空调,之前泰塑方面也承诺要安装空调,而学生宿舍是否有空调也是新老学生重点关心的问题,不知道这次消息是否属实。如果泰塑公寓方面能安装空调,也能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和对学校的满意度。

泰塑公寓:由于涉及的金额巨大,因为经济等方面的原因希望学校能与泰塑公寓共同研究,解决。

纪委书记徐慢:建议总务处、学生处、校办公室以及泰塑公寓能共同协商,学校的各个部门都能帮助泰塑公寓提供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3.校学生会:众所周知,武汉是四大火炉之一。现已是盛夏,天气闷热,游泳馆人潮开始增多。但有同学反映游泳馆的开放时间过短,不能满足部分学生的需求,有时天气闷热想去游泳却没有开馆。

校办公室:会回去与有关部门协商看是否能够实现。

4.法商学院:体育设施是学生运动的基础。但据反映,学校部分体育器材老旧,不能满足同学们运动的需求,且陈旧的体育设施在同学们运动时也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总务处:室外体育设施确实损坏严重,会尽快检查并进行更新及淘汰。

5.继续教育学院:最近许多高校都发生了蜱虫伤害学生的事件,蜱虫咬人严重可致人死亡。虽说我们学校目前还没有出现这一事件,但学校有关部门不能掉以轻心,需提前加强防范。

校办公室:在校内有专门的白蚁和虫害防治部门,都会定期进行消毒清理,同学们可以不必过于担心。

6.校学生会:图书馆本身自习室就不是很多,不能满足同学们的需求,有空调的两层楼现在在早上六点半就几乎找不到位置!另外,有些志愿者管理人员,他们早上去就一个人占了很多座位。

图书馆:回去后一方面会对管理人员加强管理,另一方面也希望同学们加强文明意识,不随意占座,做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在场同学建议:将四教的教室利用起来,开放四教有空调的教室多一些。

总务处:学校目前开放的教室座位是可以满足全流芳校区的所有同学自习的。一二三教普通教室有风扇的几乎全部开放。但在四教由于开放教室过多会让有些同学进去后会将教室反锁,造成人员进不去,资源严重浪费。目前学校对四教的实行办法是,座位坐满60%以上的教室学生可以去楼管那要求増开教室,楼管不会拒绝。但不能出现占座严重的现象,空座位不能高于50%,这样若开放过多教室,会照成资源严重浪费。若没座位找楼管楼管不开可打总务处电话:87992110

7.继续教育学院:东区食堂的环境卫生很差,影响同学们的就餐心情。希望学校能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让我们团学联来检查和监督。

校办公室:会回去与学院沟通并重视这个问题。

8.管理学院:计算机大楼第一次上网需要强制性充值至少二十元钱的网费,但学生在机房上网一小时仅需七角钱,有的同学不经常去那上网,并不能用完第一次充值的二十元钱。

校办公室:会与计算机学院进行沟通,尽量根据实际情况满足同学们需求。

9.管理学院:有同学反映,图书馆机房里的电脑有很多都是坏的,损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并不能开机,而有些开机了却不能使用,以致造成了有同学去那上网出现了频繁换机的情况。

图书馆:由于图书馆里的电脑使用都很长时间了,到了一定的使用期限,已经多次维修但有好多还是坏的,近期会对图书馆的电脑进行清理,将好的电脑与坏的电脑进行区分开来。

10.校学生会:由于时间和同学们使用的原因,教学楼厕所损坏情况又略微严重,部分厕所的门、节水装置均有所损坏。

校办公室:暑期又会进行一次统计,保证开学前能修好。

11.校学生会:图书馆一楼、二楼大厅的光线不够明亮,看书学习时眼睛很不舒服。

图书馆:该问题确实存在,总务处也曾经去讲究过,回去后会继续与有关部门进行联系,看看能否将灯变得明亮些。

泰塑公寓及教辅方面

12.校学生会:泰塑食堂卫生条件需要改进,学生会进行了多次检查,食堂卫生状况却仍然不容乐观。(以泰塑二食堂为例,前台售餐处情况还算良好,但后厨卫生总体不行,很多个体商户对食品安全卫生不重视,食堂内部生产出现在拥堵、脏乱现象。

泰塑公寓:回去后会召集个体商户进行管理。

1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同学反映,土操场的足球场上杂草太高,踢足球很不方便。

校办公室:操场的草确实很高,前期由于学校说要对土操场进行改造所以就一直没有安排人进行清理,回去后会问问,若不改造会马上找人去清理。

14.机电工程学院:有同学反映,最近教辅七栋和教辅五栋宿舍楼前的路灯总是很晚才开灯,影响了同学们出行,也容易造成交通隐患。

校办公室:如果同学们都觉得开灯太晚,回去后会与有关部门协商提议早点开灯。

15.校学生会:有同学反映,在一、二、三教的有些教室中会出现风扇摇摇晃晃的现象,希望学校能够给予解决,因为这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校办公室:暑期会进行一次大的检修。

尚未解决的问题

15.校学生会:泰塑楼层高的地方仍会出现停水问题,可能还是水压问题,希望泰塑物业能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在场同学提问:为什么泰塑一栋最近经常停水?

泰塑公寓:楼层高停水的问题若在十月以前会经常出现,但在十月以后由于新水泵的安装这个问题应该会减少很多。而一栋最近停水是由于目前正在停水检修。

16.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泰塑楼道间还是有很多灯管不亮,对同学们行走时造成了不便。

泰塑公寓:天黑后会找人专门进行修理坏的灯。

17.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二、三教有些教室的课桌还是损坏严重;此外,有些教室的灯也不亮,需要进行修缮。

校办公室:暑期又会进行一次统计,保证开学前能修好。

会议现场同学提问

18.机电工程学院:现在是毕业季有很多毕业生想在学校摆摊将一些旧的东西卖给学弟学妹,但是学校不让摆,还有时保卫处还与毕业生吵起来,希望学校能够划出一片区域供毕业生卖东西,因为毕业生每年都有,希望学校能够想出一个好的方法解决。

总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为一开始就已经为毕业生规划了二手市场的场地,但同学们都不喜欢到那去,因为那人流量不是很多。同学们都将摊摆在宿舍楼附近,那不仅车多而且还正好位于大施工地,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于毕业生把物品转让给学弟学妹学校是支持的,但也希望他们同时也能够考虑到自身的安全问题。

徐书记总结:

首先,很不错,同学们对学校的发展及环境的改善有诸多考虑,各职能部门在我看来也很不错,都很认真地回答同学们的意见及建议。大家都做得很不错,都值得肯定。我在此还是提几点意见和建议:

第一,希望我们同学们提的问题职能部门能尽力做好。就如我前面所说,如果是正当的、合理的就迅速、尽快地把其解决。

第二,学生们也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同学们在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的同时也要注意一个自我管理的问题。职能部门能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采纳这是很不错的,但同时,同学们的自身问题也要做好。例如提到的水龙头等基础设施的问题也要靠同学们一起来维护。爱护公物,爱护公共财产也是一种锻炼,即使将来走到了社会上同学们也不会因一些坏的毛病而影响自身。

第三,工作要落实到实处。确实解决不了的不能将过错归咎于何人身上,只要大家都尽自己的努力就好。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能建设得更好!

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会

2014-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