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4年5月校领导接待日会议意见收集及校学生会建议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6日 19:52 作者:彭义弦 点击:

学习生活条件保障

1.金融港和光谷一路现在已经通车,学校再也不是“788大学”,但是相关的线路指示牌和新生引导手册还存在没有更新和完善的情况,马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新生们可能会存在找不到路或者只坐788路的情况。

校学生会建议:指示牌只是细节工作的一小步,在新同学眼中却是工大形象的一大步,相关标牌的设立和指南的更新希望学校在暑期尽快解决。

2.学校门口的小商贩在马路边随意摆设摊位,影响交通,尤其是788到达泰塑门口后,经常发生堵车现象,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给同学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校学生会建议:虽然学校有关部门及校领导已经集中进行过一次整治,但目前情况又有所复燃,整顿更加需要的是长期的监督和督促,这样才能还同学干净清洁空旷的路面。

3.教室是学生上课和自习的地方,但在一二教经常出现在教室有人唱歌的现象,这影响他人学习,同时给他人带来极大的困扰。(管理学院)

校学生会建议:建议教室借出审批时,尽量把文娱活动安排在周围没有课的教室。

4.体育课是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他们能自觉自愿地投入到体育锻炼中来,从而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的目的。但我校体育课类别并不多,部分学院甚至7门选课中4门是篮球,这让部分同学对体育选课兴趣降低,即使选上了,也因不感兴趣而出现上课不认真的现象。(电气院,管理学院)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学校能根据各个学院的男女比例适当地增加体育选课类别,以提高同学们对体育选课的兴趣,增强同学们的体能素质。另一方面,也希望学校在其他课程的选修课上也能增加一些趣味性浓的选修课。

5.老操场跑道在下雨过后会出现大片积水和淤泥,使得原本在老操场锻炼身体的同学无法继续锻炼。同时,湿滑的地面容易使在跑步中的同学滑倒受伤。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学校对老操场的排水系统进行修缮,做到雨后无积水,地面尽快干燥的效果,为热爱运动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运动平台。

6.学校教学楼有饮水机却没有水,二教学楼虽然有水也需要同学们另外购买饮水卡,极为麻烦。同学们去教学楼自习或上课时口渴却无法找到买水的地方。楼下附设的自动贩卖机里基本只出售饮料,且若长期喝饮料既对身体不好又浪费钱。

校学生会建议:经过调研发现问题确实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同学们的生活,已将调研报告附在意见收集最后,希望学校能保障饮水机的普及和正常使用。

7.夏天临近,蚊虫越来越多。每年教辅二栋和图书馆都会发生虫灾,虫子咬在皮肤较为敏感的同学身上就会出现瘙痒,给同学们带来极大的不便。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学校有关部门能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加强对卫生的清理力度,提高清洁度,减少虫灾的发生。

8.近期有同学发现图书馆一楼有部分天花板出现破裂的情况,这种情况有可能会引起意外事故的发生。此外,图书馆门口的地面地砖也出现破裂,形成较大的坑洞,同学们行走时(特别是在夜晚),可能会不慎摔倒。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加大定期检修的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修缮,以防出现安全事故。

9.有同学反映图书馆一楼厕所出现很多损坏情况,高层也面临水压不够的问题,给同学们的在馆内的学习生活造成了很大不便,经过维修之后依然很快出现损坏,难闻的气味经常影响到就在旁边自习的同学们。

校学生会建议:图书馆作为同学们课后的学习场所,无论是人流量还是驻留时间都远远大于教学楼。在走访了相关图书管理员并咨询了他们的意见之后,他们表示以前武昌校区的图书馆一楼也出现了类似问题,后来经过厕所的改造将问题彻底解决,希望图书馆方面借鉴武昌校区图书馆的经验暑期进行相关改造。

10.学校各栋教学楼普遍存在网络信号较差的情况,有些教学楼甚至无法接收到网络信号(例如四教负一楼)。给同学们在教学楼上网联系同学,查资料,娱乐放松都带来了较大的不便。

校学生会建议:学校可以与运营商进行沟通,加强基站建设,争取覆盖到校园每一个角落,提高网络速度,以免造成同学们网络查询资料的不便。

泰塑公寓及教辅方面

11.住在教辅五栋的同学反映,楼道中存在较大异味,甚至有的楼道还存在堆积垃圾废品的情况,临近夏季,气温上升,臭味问题会更加严重。泰塑五栋旁的垃圾场也存在类似现象。到了中午或者晚上时,时常会有多余的垃圾堆积在楼道间,不仅脏乱并且发出较大的异味。(例如教辅七栋)

校学生会建议:清理人员应及时清理楼道间的垃圾,不残留。同时也要定期对楼道中垃圾堆积的地方就行清洗,消毒。此外,每个楼道间还应适当增加垃圾桶的数量,以避免垃圾桶装不下垃圾堆满地的现象。另外,泰塑方面应对五栋旁的垃圾场进行彻底清理和整修。

12.有同学反映教辅五楼道的部分灯存在损坏的情况,却没有发现有工作人员前来进行维修。此外,泰塑的同学也反映,泰塑的楼道间光线太暗,大多数情况下即使是白天楼道间也是黑蒙蒙的一片。

校学生会建议:楼道间的灯虽然已经检修过一次,但由于时间久远又出现了新的故障,权益部经过系统调研已将调研报告附在最后,希望学校和泰塑方面能把检修公共设施做成定期化长期化的一项工作。

13.有同学反映教辅七栋宿舍楼有多处厕所损坏,给同学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学校有关部门能尽快组织人员进行一次统一的维修,尽早解决同学们生活上的困扰和不便。

14.教辅宿舍热水卡的充值处在女生宿舍楼1栋,但男同学也需要充值水卡。男生进出女生宿舍楼一方面给女生宿舍的管理带来不便,另一方面部分男同学也表示进入女生宿舍会感到尴尬。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学校能够重新安排充值热水卡的地点,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及困扰。

15.近期教辅周围正在进行施工,产生的噪音较大,影响住在教辅的同学们的休息质量。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学校能够合理安排施工时间,让一些噪声较大的工作和同学们休息的时间相互错开,保证同学的正常休息。同时对施工人员加强监督和管理,以免出现突发事件,危害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16.泰塑二食堂二楼厕所内的散发出严重的臭味,卫生环境也不容乐观,同时厕所隔间还缺少门,同学们去泰塑二食堂用餐都不愿意甚至不敢去那上厕所。此外,泰塑二食堂侧门的下水道气味太重,同学在经过时会感到难受和不愉快。同学们曾向泰塑方面反映过这一问题,但一直没得到解决,希望这次能彻底解决。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泰塑方面能对食堂的厕所及下水道进行一次清理以及维修,让同学们能在更干净舒适的环境中用餐。

17.住在泰塑公寓的同学反映,泰塑物业的维修速度很慢。有时报修了要过好久才会去修,还有的寝室厕所漏水严重,即使向物业反映了,一直也没有维修人员前去维修。另外,同学们也希望寝室的非人为损坏维修不应该收费。(机电院)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泰塑物业能够提高维修速度,尽量在一两天内将同学们的报修情况处理好。

18.泰塑八栋一楼女生宿舍闹老鼠已经是人尽皆知。老鼠在各个寝室肆虐,有的寝室厕所木门下甚至被老鼠凿开了老鼠洞,有时半夜老鼠出动到处啃东西闹得同学们不能好好休息,实在猖獗。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泰塑物业能针对老鼠猖獗这一事件做到及时通知,防治结合。有老鼠的最初原因很有可能是卫生环境存在问题。而现在不仅要对卫生进行管理,同时还要找出对付老鼠的办法(例如在有些地方拿老鼠药毒杀老鼠),不要让老鼠继续猖獗下去,还同学们一个安静的休息空间。

尚未解决的问题

19.泰塑从去年开始承诺会安装热水器,但至今还未看到泰塑公寓相关部门的具体行动。

20.泰塑食堂在餐具及时回收方面效率较为低下,严重影响到同学们的就餐环境。

21.教学楼仍有很多厕所是损坏的,有的厕所还仍存在门是锁着不能开的情况。另外,经过一次维修之后情况依然严峻,希望相关部门持续关注直到问题彻底解决。

附表:

泰塑及教辅寝室楼道灯损坏情况统计表

损坏数(盏)

一层

二层

三层

四层

五层

六层

七层

八层

九层

十层

十一层

总计

1

11

3

8

6

7

7

5

无楼层

47

2

3

8

6

6

12

7

6

无楼层

48

3

10

14

10

5

11

4

3

无楼层

57

4

16

14

15

14

14

15

13

无楼层

101

5

15

6

9

8

11

9

9

无楼层

67

6

4

4

2

6

13

12

12

无楼层

53

7

14

9

7

10

12

9

10

无楼层

71

8

7

10

8

10

11

17

14

无楼层

77

9

5

7

8

10

9

13

10

无楼层

62

10

11

10

13

9

7

5

12

无楼层

67

1

0

5

4

1

1

2

无楼层

13

2

0

1

1

1

0

1

无楼层

4

3

无损坏情况

0

4(5)栋

5

8

15

12

14

6

无楼层

60

6

0

0

1

1

0

0

无楼层

2

7

0

3

2

4

4

7

3

2

0

1

0

26

8

2

2

4

6

6

6

无楼层

26

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会权益部

2014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