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喜报!学校丝竹苑社团在首届武汉大学生华服展示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19:53 作者:付子奥 陈栩飞 刘依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付子奥 陈栩飞 刘依)春风送暖,樱花烂漫。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风华绝代·华服璀璨”——首届武汉大学生华服展示大赛于3月23日在西北湖广场盛大开幕。我校学生社团丝竹苑的选送节目《刀剑如梦》,在国风才艺赛中荣获优秀奖。

undefined

 “风华绝代·华服璀璨”——首届武汉大学生华服展示大赛由团武汉市委、江汉区政府主办,武汉纺织大学团委、江汉区文化和旅游局、江汉区团区委、武汉千羽数字文创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积极响应武汉市“2024年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展示高校学生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武汉青春向上季系列活动和武汉大学生系列赛事走深走实。

台前

 古筝发出悦耳的颤音,如流水般悠扬动听;笛子吹出轻快明亮的旋律,似泉水击石般清脆;鼓面击出沉稳的重音,如泠泠作响。三种乐声相互交织,和谐统一,使全场观众陶醉其中。

笛声悠扬,仿佛穿越千年的时光,带着古人的思绪与情感,轻轻拂过我们的耳畔。那清脆悦耳的声音,如同山间清泉,洗涤着尘世的喧嚣;那深情款款的旋律,又似江南烟雨,诉说着无尽的柔情与思念。

    那千年流转的丝弦之韵,似古人低吟浅唱,又似流水潺潺,诉说着历史的沧桑与文化的积淀。每一次拨动,都仿佛能听见远古的风声,看见古人的翩翩舞姿。其音色清亮悠扬,如高山流水,又似空谷幽兰,既有阳刚之气,又不失阴柔之美。

 承载着千年的历史与文化,每一次敲击都仿佛在诉说着古老的故事。鼓身坚实,仿佛经过岁月的磨砺,更加显得沉稳而厚重;鼓面紧绷,透露出一种张力与活力,等待着被敲击出震撼人心的声音。

幕后

 在备赛期间,丝竹苑的同学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积极筹备并反复练习,以确保团队的合作演奏达到最佳状态。此外,他们在节目编排、乐器搭配和服装选择上也在进行不断的完善和优化,力求达到精益求精的效果。比赛当天,丝竹苑的选手们以最佳状态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生动诠释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深刻含义,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齐声欢呼。

“丝竹苑为我提供了提升自己、表演节目的机会,同时,我在社团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经常配合演奏曲目。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将以最高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开展丝竹苑的各种活动,让我们社团发展的更大更好!”

——2023级材料化学能源存储01班方曼青

“当我们走上舞台,紧张与兴奋交织,但随着音乐的奏响,我渐渐沉浸在演奏中,忘却了紧张。观众的掌声和喝彩,让我深刻体会到努力付出后的成就感,和丝竹苑的朋友们一起练习和表演让我更加热爱音乐”

   ——2023级制药工程03班 王语嫣

“丝竹音乐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其独特的魅力和内涵让我为之倾倒。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不仅学会了技艺,更领悟到了音乐背后的文化意蕴,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热爱音乐,让丝竹之声在我的生活中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2023级药物制剂01班 倪曼雅



(审稿 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