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2024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8日 12:06 作者:王祥礼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祥礼)激扬青春力量,共享绿色生活。为激发学生创新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中积极贡献青年力量,47日,学校在流芳校区教育教学综合楼102报告厅举行2024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出席活动并与评审专家亲切交流。

李志旭希望各位评审专家能给予参赛项目更多指导和建议,帮助参赛项目“查漏补缺”,希望参赛师生坚定信心、充分准备,通过校赛持续创新,力争在节能减排国赛中取得好成绩,展现工大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勇担责任使命的家国情怀,为“双碳”战略目标积极贡献工大智慧和工大力量。

决赛采取公开答辩的形式,参赛选手从作品的项目背景、技术创新、节能减排效果等方面展示项目作品的亮点与特色。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现场进行提问和评分,并对各项目作品提出评审意见和修改建议,以帮助项目作品提升质量。

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答辩过程中评审专家点评直击项目痛点,评审意见中肯,提出修改建议有助于项目作品进一步完善,赛后将进一步紧扣比赛要求,按照评审专家建议修改打磨作品,力争在后续赛程中取得新的突破。

本次比赛,全校共有149支项目团队参加,经校内外专家初评,共有25支项目团队入围决赛答辩环节,学校将根据决赛情况,择优推荐项目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学校将继续努力做好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宣传动员、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发现并持续培育更多优秀项目作品,并通过竞赛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力争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审核 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