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百“化”林志愿者赴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5日 14:56 作者:杨荣佳 刘蓉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 刘蓉)为庄严祭奠北伐革命烈士、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赓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百“化”林志愿者于4月4日清明节当天赴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暨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踏入了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这片庄严的土地。在这里,历史的厚重和烈士的英勇相互交织,共同构筑了一幅不朽的革命画卷。

清风绵绵,细雨飘飘。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下,烈士们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壮丽篇章缓缓展开。每一个烈士的故事,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史诗,深深烙印在志愿者的心灵深处。

共同默哀、祭奠烈士,铭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感恩他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志愿者们手持菊花依次走上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敬。

献花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肃立重温入团誓词。“……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铿锵誓言,掷地有声,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决心。

据悉,百“化”林志愿者已连续两年赴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暨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将志愿服务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引导更多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用奉献书写多彩人生,用奋斗点燃未来梦想。

(审稿 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