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决赛答辩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3日 10:09 作者:王祥礼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祥礼)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思维能力,展现工大学子的青春风采,42日,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武汉工程大学校赛现场答辩在学校流芳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出席活动并与校外评审专家亲切交流。

  决赛采取公开答辩的形式,分三组同时进行。参赛选手从作品的项目背景、行业痛点、核心技术、产品和服务介绍、竞品分析、商业模式、社会价值、未来规划等方面展示项目作品的亮点与特色。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现场进行提问和评分,并对各项目作品提出评审意见和修改建议,以帮助项目作品提升质量。

 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答辩过程中评审专家问题直击项目痛点,评审意见中肯,提出修改建议切实可行,在与评委思维碰撞中收获颇多。赛后将进一步紧扣比赛要求,按照评审专家建议修改完善作品,力争在后续赛程中取得新的突破。

 本次比赛,全校共有来自16个学院(部)的317支团队参加,经学院初赛推荐,173支团队入围校赛。校赛经校内外专家初评,81支项目团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答辩环节。学校将根据决赛情况,择优推荐项目团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此前,学校邀请专家进行多场次集中经验分享暨路演辅导会,努力营造赛事氛围,积极帮助各项目团队备赛。

 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浓厚,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学校将继续努力做好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宣传动员、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发现并持续培育更多优秀项目作品,力争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和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通过创新创业竞赛持续提升青年学生创新能力,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贡献工大智慧和工大力量。

(审稿 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