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办第七届湖北省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校赛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2日 12:51 作者:杨雅 王祥礼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雅 王祥礼)汇聚智慧,为美丽湖北建设贡献青年力量。4月1日,由校团委主办、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湖北省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校赛在流芳校区综合楼1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出席活动并指导,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刘卓,中心教育科科长、高级工程师宋小华,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严也舟,校团委副书记邓欢,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冬洁,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张哲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全校共有38支项目团队报名参加,经学校初评,共有15支项目团队脱颖而出,入围现场答辩环节。

 答辩过程中,各项目团队围绕长江大保护、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环保设施设置等生态环境重点工作,结合公众关心的衣、食、住、行等绿色生活领域进行策划,从项目的背景意义、创新亮点、计划进度、风险应对、宣教效益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充分展示我校学子积极参与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实践、引导全社会推动美好生态环境共同缔造的良好精神面貌。

    评委们结合各参赛团队的项目申报材料和现场项目汇报情况进行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各参赛团队均表示,将虚心听取、认真消化评委老师的指导意见,不断完善项目,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刘卓在总结点评中对学校主动举办校赛给予充分肯定,对青年学生结合专业所学、用实际行动投身公益环保事业、助力美丽湖北和美丽中国建设的行为表示赞赏。同时,她寄语工大青年: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青年力量奋力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二是要充分结合所学专业发挥聪明才智,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是要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者与传播者,引领更多群众潜移默化地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文明观。

  经过激烈的角逐,《生态多样你我共创,绿色长江万家共享》等3个项目荣获一等奖;《你袋我袋,袋袋交换》等5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听涛静流,茗响羊楼--羊楼洞巷小流域综合治理青年共同缔造》等7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生态兴则文明兴,“与绿同行”表达的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理念。本次赛事的举办,旨在号召工大学子发挥聪明才智、投身环保志愿服务,在环保实践中思考当代青年的环境责任,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源源不断的青年力量!




附:第七届湖北省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校赛获奖名单

(审稿 邓欢 郑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