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办2024年“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决赛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18:04 作者:刘影 杨荣佳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影 杨荣佳)3月28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2024年“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决赛在图灵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团委承办。经各学院团委遴选推荐,共有14个团支部参与校级决赛。

  活动伊始,全场师生起立,齐唱团歌,决赛在高昂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undefined

  本次决赛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决赛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为团支部学“习”成果展示,由团支部书记展示各支部的建设思路、工作模式、品牌活动等经验做法;第二个环节为支部风采展示,通过朗诵、歌舞、情景剧等多种方式诠释支部建设的特色与亮点,展现支部成员的精神风貌。

undefined

  活动现场,来自14个学院团支部紧扣“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用青春话语号召青年团员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信仰追求与实践担当。各团支部用情景剧、合唱、朗诵、舞蹈等形式尽情展现团支部的青春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书记针对各团支部展示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彰显了团支部的活力和风采。并提出三点想法与同学们交流和分享:一是团支部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让团支部真正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功能二是团支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三是团支部要心系广大青年,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贯穿始终。

  经过激烈的角逐,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级安全工程01团支部等3个团支部荣获一等奖;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红细胞”团支部5个团支部荣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小码农”先锋队团支部6个团支部荣获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3班团支部荣获“最佳人气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最佳人气奖

  本次“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评选历经学院初赛、校级决赛展示等环节,为全校基层团组织搭建起学习交流的平台、风采展示的舞台和比学赶超的擂台,促进全校基层团组织建设水平显著提升,推动工大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导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为实现“双一流”高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贡献青春力量。



武汉工程大学2024年度“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决赛

获奖名单


审稿 邓欢 向翼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