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最美汉马樱花季,工大学子伴你行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10:53 作者:杨荣佳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3月24日7时30分2024武汉马拉松鸣枪开跑。30000名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跨江越湖,奔跑在春光烂漫的江城武汉。学校392名学生志愿者不辞辛苦,甘为幕后,坚守前线,积极服务在一线岗位,为此次汉马保驾护航。

undefined

凌晨4点,汉马志愿者分批次在武昌校区和流芳校区整装集结。天色微亮,全体志愿者到达服务点位静候开赛。

一个个点位精心布置,一次次加油呐喊助威,展现着工大学子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



“这次很遗憾没有抽中汉马跑者,但很荣幸自己参与了汉马志愿服务。看到选手们不惧风雨、勇往直前、热爱生活的拼搏精神,让我备受鼓舞!”汉马志愿者、省大学生运动会队员刘钦说道。

undefined

“这是我第一次‘打卡’汉马志愿者,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记录志愿者们的精彩瞬间。看着同学们不辞辛苦、热情高涨的服务态度,我十分感动!”汉马志愿者刘瀚洋回忆道。

参与此次汉马志愿服务的还有来自的三名留学生Hossen Mehedi、Ahnaf Hassan Riyan、Khan sarwar mostafa。“武汉人民特别热情,学校的志愿者们给予了我们特别多帮助,能顺利参与此次志愿服务让我受益匪浅!”Hossen Mehidi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自豪地说道。

除此之外,工大学子还积极参与汉马赛事。闫文俊、杨峰、王磊、丛瑜亮四位同学分别参与了全马及半马赛事并跑完赛程。“现场氛围真的太好了,一路上志愿者们给我们加油打气,不知不觉就跑完了全程,特别有成就感!”杨峰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武汉马拉松组委会今年从18所在汉高校中总共招募了7000名志愿者,为选手提供专业服务。学校志愿者主要服务于35公里饮料饮水站、喷雾站,37.5公里饮/用补给站,40公里饮料饮水站、喷雾站,为此次赛事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

后期,学校将依托汉马志愿服务开展系统化、专业化、课程化的志愿服务专题培训活动,助力打造学校精品志愿服务项目,聚力更多青年学子为扎根基层、社区实践、科技创新、送教下乡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 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