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共植绿林绘新篇”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2日 16:28 作者:王祥礼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祥礼)春之伊始,万物生发,正是植树好时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扬劳动精神,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动员师生主动参与学校绿化、环境美化建设,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学校在流芳校区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共植绿林绘新篇”暨第46个植树节主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全体团干及学生志愿者代表共计百余人参与活动。

李志旭为活动致辞并寄语青年师生:一要“播”理想之种,涵养生态文明的根基。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崇高理想,涵养绿色生态发展的精神根基,在思想上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捍卫者。二要“植”青春之苗,丰润绿色发展的沃土。坚持绿色发展观和正确价值观,将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学在经常、融入生活日常,共同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三要“结”奋进之果,共绘美丽中国的蓝图。将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投入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永续发展中,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美丽中国建设中挺膺担当,共同镌刻中国式现代化的绿色蓝图。

李志旭为化“YOUNG年华志愿服务队、星火智绘创新团队、WIT知行社会实践队颁授“公益环保示范团队”奖牌。

化“YOUNG年华志愿服务队绿色长征科考实践团的负责人赵吉祥分享了团队聚焦绿色科考实践,用实际行动书写“长江大保护”新答卷的生动故事,并号召同学们永葆赤子情怀,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星火智绘创新团队带来主题朗诵《青春的绿色呼唤》,以诗意的语言,抒发青年学生对美丽中国的热爱与赞颂。

植树活动如火如荼,师生们通力协作,挥铲挖坑,施肥填土,固原浇水,齐心协力共筑“青年之林”,并在挂牌上写下美化校园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展现青春作为等主题标语,共同为美丽工大建设增添了一抹色彩。


   学校还在植树场地挂牌校内“劳动实践教育基地”,鼓励动员师生积极践行劳动精神,共同建设美丽校园。

“种下一棵树,背后是一片林;植此青绿,山水深铸我心。践行绿色发展观,共同缔造美丽和谐的生态环境,我们当代青年责无旁贷。”学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昳雯参加完植树活动后有感而言。百“化”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高雅晴也表示,“今天,我们一起播种了希望之树、生命之树,为校园增添了一抹新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把这片‘新绿’带进志愿服务、社区实践、乡村振兴、美化环境、科技创新的活动中去,用自己的双手为守卫祖国蓝天绿水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由党政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后勤保障处共同主办,在学校植下40余棵海棠树苗。待海棠花开,春满校园,学校的环境将更加迷人,工大的青春气息将更加浓厚。

(审稿 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