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办2024年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23:35 作者:翟莹 杨荣佳 王祥礼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翟莹 杨荣佳 王祥礼)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发展座谈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保卫部、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及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邓欢主持。

李志旭对各校级学生组织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组织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生组织是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提升的重要一环,各组织负责人既是“关键少数”,也是广大同学们的“青年领跑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学生组织的政治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学生组织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把握学生组织的先进性,努力引导青年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断加强政治引领、思想武装和道德感召。三是把握学生组织的群众性,发挥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在服务学生中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广泛团结凝聚青年学生,千方百计为青年学生做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联系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他勉励全体同学要在新的历史坐标奋楫扬帆、矢志奋斗,自觉弘扬“勤学实干、毕力同心、共创一流”的精神状态,为工大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肖平介绍了学校2023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鼓励大家积极发挥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的有效作用,努力投身为学校建设和同学成长成才的公共事务中。

校团委副书记邓欢汇报了2024年共青团工作重点任务,激励大家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学生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依次上台,对2023年部门的重点工作及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取得的成绩和出现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从思想建设、制度管理、组织效能和特色彰显等多个方面,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规划。

在交流环节中,湖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阮甫文围绕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和工作思维分享了在工大担任七年学生骨干的成长与收获,鼓励大家把握机会,珍惜平台,服务好学校工作的中心大局,为工大争光添彩!

其他同学就同学们关心的生活服务、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学生社团等问题踊跃发言,并就如何更好发挥学生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同学们的获得感,推动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各位同学畅谈交流。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校团委将进一步加强校级学生组织的建设管理,引导各校级学生组织敢于担当,勇于奋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我校学生组织建设成为“青春向党 不负人民”、师生满意、有所作为的优秀团体,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稿 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