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第三场“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验分享暨路演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4日 09:55 作者:蒋茜 郭凯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蒋茜 郭凯馨)为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做好创新创业赛事辅导及指导工作,促进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蓬勃开展,3月3日下午,学校在教育教学综合楼102报告厅举行第三场“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验分享暨路演辅导会。本次活动邀请武汉专创融合科技研究院院长高泽金、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张志进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验分享,并对学校3个参赛项目进行路演辅导,校团委副书记邓欢、兼职副书记张哲以及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经验分享环节,高泽金以《在“小挑”中看到更大的成长意义》为题进行主题分享,通过升维思考的方式,从社会现象及国家战略的角度出发,分析“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更深层次的内涵,环环相扣,并详细介绍“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评审要点,以及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意义和方法。他鼓励同学们要以“真诚”的心态对待“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比赛中努力做到责任担当、实干精神、真诚表达、逻辑为王等要点,通过比赛真正获得成长和收获。

路演辅导环节,《天涯基站—助力长江大保护,国内首创水域生态智慧监管解决方案》《智汽凌云—基于“机器人+”智能生产线构建的一站式工业企业服务解决方案》《逐光而行—双功能超灵敏SERS分子探测领航者》三个项目团队分别结合自身研究内容进行路演展示。路演结束后,邓欢、高泽金、张志、张哲四位老师分别对项目进行一对一点评和备赛指导。

最后,张志对各项目在路演中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并结合比赛实际分享项目申报、路演的具体方法和技巧,给全体参赛同学以帮助和指导。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学校注重青年学生创新思维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通过组织、参加各类科技竞赛,以赛促学、以赛提能,在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同时,坚定青年学生科技强国、科创报国的信念信心。校团委坚持汇聚各方力量,在赛前为各项目团队提供系统化培训和精细化备赛辅导,不断打磨项目精品,从而更好适应高水平比赛的需要。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为各项目团队提供专家辅导和交流平台,助力项目团队高水平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审稿 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