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武汉工程大学听涛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中医药志愿宣讲团!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8日 14:17 作者:刘天睿、郑明欣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天睿、郑明欣)近日,共青团中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多家权威单位联合发布了《2024年全国大学生中医药志愿宣讲团入选团队名单》,武汉工程大学听涛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药知识,掌握中医药技能,传承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听涛团队以“探中医药文化,助力非遗传承”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本次申报由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金明浩教授、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马秋芬博士作为指导老师。团队特邀生物医药领域权威专家共同指导,分别为国家外国专家局重点引智项目评审专家、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湖北省产业教授、湖北省“百人计划”入选者许勇教授,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武汉市“黄鹤英才(科技)”入选者、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外硕导、高级工程师黄璐博士,人福医药集团医药研究院中药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冯芸女士,以及具有45年中医药工作经验的荆州市卫生局药学会前理事张祖生组成。团队队长刘天睿,团队成员为曾子怡、李雪钰、王远昆、张一夫、陈俊洋、田佳乐、李子妍、黄文杰、杨睿。

2024年2月3日,团队前往赤壁市第一中学开展宣讲活动,团队成员通过ppt介绍与互动的形式进行推广。活动现场,团队负责人刘天睿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中医药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从神农尝百草的传说,到历代名医的卓越贡献,中医药的智慧不断得以传承和发展。讲解员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医药的理论基础和诊疗特色,让学生们对中医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团队队长刘天睿介绍中医药文化ppt)

在宣讲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对中医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对中医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养生保健知识。

(中医药宣讲活动现场)

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中的杰出代表,承载着千年的历史与文化,凝聚着无数医者的心血与付出。在浩瀚的中华文明中,中医药如同璀璨的明珠,闪耀着人类健康的希望之光。听涛团队将联合社区学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宣讲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宣传推介等多种方式普及和推广中医药文化,引导更多青年学习中医药知识,传承中医药文化,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审稿 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