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李志旭参加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全校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1日 15:09 作者:林昱玘、王祥礼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林昱玘、王祥礼)1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1团支部在文科楼425会议室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全校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到会指导,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左辉、院长闫华飞、校团委副书记邓欢、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义伟、副院长张宗祥、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专兼职团干、21级信管01团支部全体团员以及基层团支部书记代表共计50余人参与会议。会议由21级信管01团支部书记王怡梦主持。

  李志旭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强调,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目的是积极发挥各团支部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及时对标对表争先锋作表率,有力提升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他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密联系支部内团员青年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直面存在问题,不过滤、不遮掩,有回应、有交代,取得了较好效果,开出了精气神、奋斗志、管理范。他对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唱响“听党话跟党走”主旋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凝聚高质量发展向心力。进一步规范基层团支部的设立,创新“党团班一体化”的工作机制,提高组织凝聚力;三是要聚力社会实践,赋能实践育人供给力。用青年之眼看世界,用青年之声谈理想,用青年语言话发展,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四是聚焦服务青年,提振帮困解难服务力。各学院团委和团支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深入身边青年学生。

    会上,王怡梦报告学习开展情况并通报团支部委员会查找不足情况,详细阐述支部主要工作与成效。5名团小组代表结合前期预备会议中查找不足情况逐一进行汇报,认真听取批评意见。团支部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维度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团员代表程雨就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情况,以“奋斗”为主题进行学习分享。团支部副书记、“循迹溯源”宣讲团成员郑子琦通过讲述投身火热社会实践的故事,以参观学习闽江学院为主线,讲述了“习近平与大学生在一起”这一生动故事。

    据悉,本次示范性组织生活会是学校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为我校其他团支部开展团员和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供了样板。下一步,学校团委将持续扩大示范效应,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指导各级团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系统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方向,聚焦团组织“三力一度”和团员先进性建设,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 邓欢 李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