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8日 14:53 作者:杨荣佳 翟莹 王祥礼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 翟莹 王祥礼)1月5日,2023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评审会在教育教学综合楼1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近30人参会。

各基层团委主要负责人依次述职,主要针对个人履职尽责情况、共青团工作亮点、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

基层团委负责人的汇报既有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又有情感温度、品牌亮度,充分展现了共青团工作的生力与活力。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各位“团团们”要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团学改革,以项目化推动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在基层组织建设、精准服务青年、品牌打造凝练等方面深耕细作,再创佳绩。一是要聚焦理论学习实践,落实主题教育“主任务”。创新思想引领方式,带头学思践悟新思想,积极传播正能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共青团工作的动力和成绩。二是要注重品牌项目打磨,构建第二课堂育人“主阵地”。坚持将团的工作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建设和学校发展大局,注重特色活动创建和品牌活动打磨,沉下心、俯下身、扎下根,在共青团事业中“干多、干好、干出彩”。三是要紧扣服务青年成长主题,畅通青年交流“主渠道”。着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将青年的“兴趣点”“关注点”吸纳活动实施的“重点”“要点”。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邓欢领学了共青团中央发布的《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及学校近期发布的《武汉工程大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对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团组织自身建设、解决团员青年实际困难、动员团员青年建功立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旨在全面提高全团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推动基层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协同提升。

学校共青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梳理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有为的状态一往无前投入共青团工作,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审稿 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