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新成立社团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 10:3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钟文)724日上午,2022年学校新申请成立社团线上答辩会在腾讯会议召开。校团委书记严敏、副书记邓欢、办公室副主任肖豪、社团管理部指导老师张钟文参加会议。

拟新申请成立的7个社团负责人从社团理念、成立背景、主要优势、中长期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评委针对拟成立社团前期准备情况、发展方向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完善建议。

答辩会后,校团委书记严敏强调,加强社团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指示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三全育人”的必然要求,要把责任扛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管理严起来,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她就如何开展好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把好社团发展的“方向盘”。二是增强品牌建设,提升社团活动的“吸引力”。三是狠抓日常管理,增强社团建设的“组织力”。四是强化从严治团,夯实社团建设的“把控力”。

目前,学校现有56个学生社团,主要围绕学术科技、文化体育、志愿公益和创新创业等开展社团活动,在学生素质提升、校园文化繁荣、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锻炼、优良学风培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抓好学生社团思想政治引领,站稳意识形态阵地,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规范化管理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凝聚社团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审稿: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