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喜报!我校3名学子入选湖北省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2日 12:38 作者: 点击:

 

理想交织信仰,让马克思主义扎根青年心田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了湖北省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名单。我校三名学生成功入选。

杨嘉萌,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

在校期间获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在2021—2011年度第一学期取得了平均分94.41的成绩,始终位列专业第一课下以赛促学,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

所获荣誉:

1.2020—2021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2.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个人全能·三等奖与团体三等奖

3.湖北省高校第三十六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二等奖

4.第十三届蓝桥杯—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大学组省赛二等奖

5.湖北省第一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全能二等奖(机械类)

6.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二等奖

凡,女,汉族,共青团员,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法学专业2020级学生

在校学习期间专业成绩名列前茅组织参与的多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志愿服务活动被人民日报、湖北日报、中国青年网、全国高校思政网、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报道。

所获荣誉:

1.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1.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

2.2021年湖北省“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省级二等奖、金牌活力团支部书记

3.武汉工程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4.武汉工程大学工大精英奖学金”“综合甲等奖学金

5.武汉工程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十佳共青团干

曹松,男,汉族,中共党员,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2021级研究生。

在校期间,他积极践行传承国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各类比赛和演出,获得过多项荣誉。参加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活动、武汉电视台民间戏曲社团展演录制。参与学校专题MV《万疆》的拍摄,登上学习强国平台,被评为湖北省优秀作品在全网展播。在节假日期间参与“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戏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和进景区文化志愿活动,广获好评。个人先进事迹被央视戏曲频道、湖北日报以及楚天都市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所获荣誉:

1.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京剧演唱研讨会二等奖

2.湖北省高校戏剧精品展演“校园戏曲之星”

3.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京剧演唱研讨会一等奖

4.湖北省高校戏剧社团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

5.全国大学生电视戏曲挑战赛全国四十强

6.2021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活动先进个人

2007年,团中央在相关部委的支持下启动实施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已经成为共青团的重要工作品牌。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校共青团将持续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功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奋发有为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