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百“化”林志愿服务|央广网点赞我校“热血青年”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10:3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杨荣佳宋心怡)6月14日至15日,武汉血液中心与我校共同举办的“为献血喝彩,向生命致敬”献血车进校园活动走进流芳校区大礼堂、泰塑学生公寓。我校学生不畏炎热,为爱挽袖。截至6月15日18:00,共有513名学生参与本次献血活动,献血量总计913.5单位。

活动过程中,填表、抽血、化验……所有流程都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协调下井然有序地进行。前来咨询和登记的献血者源源不断,现场的百“化”林志愿者热情地为献血者们答疑解惑,并为同学们发放无偿献血证书以及纪念礼物。

献血现场气氛温馨融洽,许多同学都在复习备考期间抽出空余时间来献血,也有同学听闻活动消息后专程前往献血场地。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都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积极参与,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谭郝禹同学说:“今天是世界献血日,我觉得献血一方面对自己有益,另一方面又能帮助到其他人,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下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我还会来参加。”

“特别开心,今天我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者,今后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也是我个人的献血纪念日了。”在武汉工程大学,2021级经济与贸易类专业的张悦颖终于献出了人生第一份“生命礼物”。

“爱心学子们在世界献血者日里相约无偿献血,既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尽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科顾军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正值世界献血者日,央广网第一时间聚焦并报到我学子献血义举,点赞我校百“化”林志愿者积极“为爱挽袖”,为武汉市血液事业作出了贡献,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文明向善力量。

(审稿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