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16:2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肖豪龙艺璇)5月17日,学校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流芳校区计算机大楼图灵报告厅举行。校团委邀请3名校外挑战杯资深评审专家担任评委,并逐一对各答辩项目进行点评和指导。

此次“挑战杯”大赛分为科技创新与未来产业、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生态环保与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与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五个赛道,大赛吸引了全校各学院学生的踊跃参与,共收到作品200余件,最终选出38个团队参与校赛。

现场答辩学术氛围浓厚,各参赛团队通过PPT展演,详细叙述产品创新特点、技术支撑以及商业运营模式。与会专家认真听取并审阅了项目申报书,秉持专业、权威、公正的原则,围绕作品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方面对申报作品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评审,同时针对作品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

据悉,从项目报名开始,校团委与相关学院积极沟通,扎实推进院内选拔子赛事的组织和院级选送作品的打磨。各级团学组织认真准备,广大同学踊跃参与,专业教师悉心指导。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参赛项目团队做进一步沟通和指导,依据评委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项目申报材料,力争在省赛上取得好成绩。校团委将以本次挑战杯校内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夯实各学院“一院一赛”的竞赛工作体系、大力加强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进一步浓厚学校科技创新氛围。

审稿:严敏